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119|回复: 2

[税务相关] 2013-2014财年澳人退税新政概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6-7-2014 08:54: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新财年的来临意味着报税的时间开始了。几个月前公布的财政预算案,并没有给澳大利亚工薪族带来减税等好消息,反而是此前工党政府制定的国民医保超额税(Medicare Levy Surcharge)开始实施,而本年度澳大利亚 税局还推出了myTax在线退税系统,期许澳人退税过程能够更加简便快捷。
部分澳人国民医保税提高
这个财政年的退税首先面临的是国民医保超额税的问题,这是在原来国民医保税基础上,对于高收入人士适用的附加收税。一旦澳大利亚个人或者家庭的收入范围位于政府规定之内,并且没有购买私人医疗保险,就必须几哦啊那国民医保超额税。但如果满足特殊条件,可以被免除交税。

            表格:国民医保超额税收入标准
            
            
            
            不变
            
            第一梯队
            
            第二梯队
            
            第三梯队
            
            单身人士
            
            $88,000或更少
            
            $88,001 - $102,000
            
            $102,001 - $136,000
            
            $136,001或更多
            
            全家
            
            $176,000或更少
            
            $176,001 - $204,000
            
            $204,001 - $272,000
            
            $272,001或更多
            
            国民医保超额税
            
            0%
            
            1%
            
            1.25%
            
            1.5%
            
免除交纳的条件:
1 纳税人存在医疗状况。比如,是盲人残疾,领取政府补助金;或者从Centrelink领取疾病津贴;或者按照国防军安排、持有退伍老兵医疗卡或者依照士兵回国安排等政策执行的人士。他们可以申请全额或者半数的免交。
2外国居民或者Norfolk岛居民情况。如果纳税人在全年都属于外国居民或者居住在Norfolk岛,可以申请全额免交;如果以上条件仅仅存在部分时间,则可以申请部分免交。
3 从澳大利亚国民医保机构获得国民医保税免交证书的澳人,以及没有权利获得医保福利的澳人,可以不用交纳国民医保超额税。


myTax在线退税网站首次开通
今年是澳大利亚政府个人事务登录网站myGov下myTax终端启用的第一年。今年澳大利亚税局向澳人提供退税的两个在线选择:或者通过传统的e-tax终端系统,或者通过在线终端myTax传输数据在线申请。
不过根据新闻集团旗下媒体报道称,新上线的myTax系统似乎“出师未捷”。在首次运行后不久,系统就出现了故障,很多用户都反映难以登录网站。
一些用户表示,将他们的myGov登录信息和澳大利亚税局信息联系起来问题很大。一名用户还在数据的Facebook页面上评论称,“试图在网上通过myTax报税,但myGov账户的信息似乎无法匹配。请赶快解决这个障碍。”
对此澳税局发言人称,仅仅有不到1%的用户受到影响,如果经历类似的问题,请拨打1300 1300 17。
澳税局严查工作相关退税项目
澳大利亚税务局不久前公布了今年退税期间将重点严查的领域和对象。与往年传统领域不同的是,今年澳大利亚税局的重点不在于几个特殊的职业,而在于工作相关的退税项目。
今年税局重点关注是那些以工作职业为由,在电脑、手机和其它电子设备方面,向税局申请退税的人士。而这样的情况似乎适用于澳大利亚的各个工作和职业。无论你是外科医生、技工、老师或者空乘人员,大部分工作岗位都会要求雇员使用手机、电脑或者其它电子设备,而这也反映在了他们的退税申请中。
澳大利亚税局助理专员安斯提斯(Karen Anstis)说,在每年195亿元工作相关的退税申请中,电子产品占到绝大多数的份额。“人们在家因为工作使用电脑,但他们也需要理解什么是工作相关,什么是个人使用。”
她说,税局使用了非常复杂的科技来检测澳人申请退税项目的准确性,寻找那些用私人使用来谎报退税申请的人。“这帮助我们检查退税的每一个方面。”
今年税局还将重点严查和工作相关的交通费用退税申请,以及那些在工作场合和家之间运输大型工具和仪器的人士。“我们的政府网站ato.gov.au/occupations有对此特殊行业和职业的详细规定。对于纳税人来说,我的首个建议就是,申请退税的数额要正确,不多不少,并且要有足够的单据。”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MICHELLE07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6-7-2014 09:55:47 | 显示全部楼层
myTax好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6-7-2014 10:50:10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澳大利亚税局的重点不在于几个特殊的职业,而在于工作相关的退税项目

今年税局重点关注是那些以工作职业为由,在电脑、手机和其它电子设备方面,向税局申请退税的人士。今年税局还将重点严查和工作相关的交通费用退税申请,以及那些在工作场合和家之间运输大型工具和仪器的人士。


这样最好,省得去动小聪明的心思。老老实实地,和工作不相关的就不要勉强。买个几百块的电脑,还要分几年摊销,还要有正当理由--干脆算了,为了一点小钱被AUDIT还不够烦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7:36 , Processed in 0.042044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