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60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英王储对西雪梨项目感兴趣 与新州政府探讨遗产建筑改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8-4-2016 07:54: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报讯)作为澳洲最重要的殖民地遗产之一,修建数千套新屋总会是一件了不起的事,特别是在英国王室介入后。
  据《雪梨晨锋报》报导,查尔斯王子对西雪梨一个大型开发案表现出了个人兴趣。今年2月,他和新州规划厅长斯托克斯(Rob Stokes)在伦敦见面,特别探讨了North Parramatta的改造规划。
  Parramatta的CBD边上有一块面积达30公顷的土地,上面有几十栋古建筑,政府计划将其改造成一个新的居住区。查尔斯王子和斯托克斯讨论这一提案已经不止一次了。
  2015年,斯托克斯曾接触过查尔斯王子的社区建设基金会(Foundation for Building Communities);去年11月,查尔斯王子访问澳洲时,两人也讨论过这个项目。接着,他向斯托克斯致信,邀请他去伦敦时开个会。
  新州政府和社区建设基金会即将达成一项协议,由基金会就项目的设计和社区协商过程提供专家建议。
  他们还将在雪梨举办一个座谈会,探讨城市地区以遗产为主导的复兴规划。
  斯托克斯表示,基金会提出一个想法,让社区产生“让我的后院更美丽”的需求,而非让他们怀着“别在我后院开发”的态度抵制所有开发案。这个想法很吸引他。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North Parramatta有几十栋古建筑,包括打算申报国家遗产的女犯工厂(Female Factory)。
  目前,公众都无法进入30公顷土地的大部分地区。这块地规划兴建3,000套公寓,部分公寓楼高达24层。政府表示,卖房获得的收入将用来对遗产建筑进行适应性再利用。
  提倡保护遗产的人和居民强烈抗议这项开发案,表示这不符合当地特色,将破坏这一历史遗迹。
  不过,斯托克斯表示,他希望North Parramatta项目成为一个显示可以开发好的“模板”。“历史悠久的社区拒绝发展,因为他们看到有些地方经过开发后,丧失了现有的风格和特色。我知道设计能够让事情变得更好,我们需要证明这一点。我们把North Parramatta当作一个研究案例。”
  虽然政府还没有和社区建设基金会达成协议,也还不清楚改造项目需要多少成本,不过斯托克斯表示,资金将从现有的预算出,而且“不会特别贵”。
  然而,即便享受了皇家待遇,但North Parramatta还面临其他规划挑战,因为政府正在考虑是否重新启用附近的Parramatta监狱。新州监狱已经人满为患,政府疲于应对这个问题。不过,住房专家表示,如果该监狱重新投入使用,改造项目将遭受严重打击。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说:查尔斯王子邀请斯托克斯去伦敦见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8-4-2016 08:31:3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04:44 , Processed in 0.015213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