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7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雪梨新地铁站附近拟盖高楼 机场忧建筑过高危及航空安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7-7-2016 14:09: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报讯)雪梨机场警告道,新州斥资逾200亿元修建地铁线,但雪梨内城区新地铁站边上的高层建筑可能给从上空飞过的飞机带来安全问题。
  据《雪梨晨锋报》报导,雪梨地铁项目从Chatswood经雪梨CBD到Sydenham的第二阶段工程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介,收到几十份意见书,上面是其中一份意见书提到的看法。
  明年下半年,地铁建设步伐将加快,雪梨市府呼吁州政府在Waterloo和Sydenham之间修建另一座地铁站,以为人口增长迅猛的Erskineville和St Peters服务。
  雪梨市府还力促州政府在内南区Mitchell Road或 McEvoy Street的地下修建另一座地铁站。市府警告道,当地住房开发火热进行,对铁路服务的需求只增不减。
  新设立的内西区市府也呼吁州政府在Waterloo和Sydenham之间建新地铁站,表示该地区就业和住房增长迅猛。
  作为重大城市复兴项目的一部分,政府计划在Waterloo的新地铁站附近修建20层和30层高的大楼,以容纳在未来20年新增的3万人口。
  然而,雪梨机场表示,新地铁站,特别是Waterloo和Sydenham地区的新站周围的建筑不要危及航空安全,这很重要。如果Waterloo那一带的新建筑物达到最高高度的限制,就会插入机场周围为保障飞机安全飞行而指定的区域。此外,建设期间矗立的吊车也会带来风险。
  Chatswood和Sydenham之间的地铁线大部分路段都在地下。不过,市府、学校和企业提交的多份意见书表达了他们对建设期间的噪音、灰尘,以及大量卡车出没的忧虑。
  单单在CBD,就有19栋建筑(部分高达22层)将从明年年初开始拆迁,为建设地铁腾出位置。
  从西北区Rouse Hill到Chatswood的地铁第一期项目将于2019年竣工,建设成本为83亿元;第二阶段的建设成本预计在115亿元到125亿元之间。
  绿党交通事务女发言人法鲁奇(Mehreen Faruqi)表示,新地铁项目主要是将现有铁路进行拓宽或改造,结果政府要花如此巨额的资金,相当惊人。
  法鲁奇表示,北滩的Artarmon需要修建一座地铁站,因为从Chatswood到下一站Crows Nest之间的距离太长了。
  拥护公共交通的团体EcoTransit也反对建设新地铁线,指责政府修建这个项目,是为了证明雪梨CBD和相应城区的大范围改造计划是正当的。
  地铁项目第二阶段工程将于2024年完工,还包括对现有Bankstown线的改造。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1:雪梨机场表示,新开发案不应该危及航空安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2:Waterloo地铁站附近高楼大厦的设计效果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7-4-2024 10:34 , Processed in 0.014468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