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08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活tip] 圣诞节到来,怎样送礼才能让对方满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2-12-2016 12:37: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当你收到不想要的礼物时,你会怎么做?你会皱起眉头,露出不悦的表情,还是假装热情?购买合适的礼物有什么诀窍吗?不可否认的是,物质已经成为圣诞节的一个重要部分,虽然很多人把节日和积极的情感联系在一起,比如喜悦,仁慈和慷慨,但他们也会渐渐把礼物消费视为“圣诞精神”的一个必不可少的部分。
  挑选合适的圣诞礼物就好像“踩雷区”,甚至会让一些人感到焦虑不安。谢天谢地的是,社会心理学给出了一些建议。
  1、买什么样的礼物?有两种策略可以让你找到理想的礼物。第一个是“以受礼者为中心”,也就是试着寻找反映受礼者个性或兴趣的礼物。第二个策略是“以赠礼者为中心”,赠送给他人反映你自己的个性或者体现你的个人特质的礼物。你觉得哪个策略更好呢?
  通过一系列的研究,科研人员发现,大多数人认为人们更喜欢以受礼者为中心的礼物。
  但参与研究的人也表示,当他们收到一份以赠礼者为中心的礼物时,他们更容易感受到一种亲密感。
  实际上,礼物是送礼者的象征,特别是花费了心思准备的礼物,会让接受的人不胜感激。
  选择以受礼者为中心的礼物存在的一个麻烦是,我们要花很多时间去猜受礼者喜欢什么。
  一个更直截了当的方法是,直接问受礼者他们喜欢什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Ads by Kiosked



  2、送钱还是送礼?有些人怕对方不喜欢他们送的礼物,为了降低风险,他们喜欢直接送红包。一般来说,如果受礼者没有特别要求得到什么礼物的话,他们对红包和礼物是一视同仁的。但是,把红包当做圣诞礼物就未必是个好主意了。
  那么礼物的成本呢?一系列研究表明,人们容易认为,送贵重的礼物比送便宜的礼物更好。但事实上,受礼者觉得礼物的价格和他们的感激之情没有联系。
  3.如何对“坏”礼物作出反应?如果要确保你收到你想要的东西,那么一个微妙的方式就是直接提要求。
  我们如何对不喜欢的礼物作出反应要视情况而定,甚至要考虑性别。
  如果你真的收到一份糟糕的礼物,那么化解窘境的一个方法就是,简单说一句“谢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4、该花多少钱?我们有充分理由可以解释为何送礼会成为圣诞节的一个重要部分。在文化层面上,圣诞节被认为是餽赠佳节,人们会把超过自己收入的钱花在其他人身上,相比把钱花在自己身上,把钱花在他人身上会带来更大的快乐和幸福感。
  5、圣诞节不仅仅意味着送礼。注意:只关注送礼不会让你的圣诞节变得更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22-12-2016 12:37:2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2-12-2016 12:46:33 | 只看该作者
紅包好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周星星1832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8-4-2024 21:35 , Processed in 0.041043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