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92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绝望病人跑国外进行器官移植 澳医生呼吁惩罚器官买卖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0-8-2016 08:19: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size=+0] (本报讯)据《每日电讯报》报导,对抗非法器官交易的医生们呼吁法律做出改变,起诉那些在海外购买器官的澳洲人。
[size=+0]
  澳洲新闻集团的一项调查显示,从2001年到2014年,由于愿意捐献器官的澳洲人不多,近100名澳洲人冒著生命危险去海外的黑市进行非法器官移植。
  就澳洲法律来说,在澳洲购买器官或是贩卖某人来澳洲进行付费移植是违法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助理卫生部长怀亚特(Ken Wyatt)说:“将人当成商品进行器官交易在澳洲是违法的。”但是怀亚特同时表示,如果澳洲人在国外付费进行器官移植,他们回到国内之后是不会面临任何刑罚的。
  “如果澳洲公民到海外购买器官,由于捐献者没有在澳洲境内活动,所以根据澳洲法律的规定,这不是贩卖器官的行为。”
  Westmead Hospital肾脏部门主任查普曼(Jeremy Chapman)也致力于打击非法器官交易。查普曼表示,如果澳洲人在泰国犯下性侵儿童的罪名,回国之后我们也会将其抓捕。“我们可以以同样的方式改变法律,将这样的法律应用在器官买卖上。”
  但是查普曼也同时表示,这种法律比较难以实施,因为回到澳洲之后,这些器官买家会说自己是在国外合法进行的移植手术,器官是由自己的亲戚提供的。“如果要执行这项法律的话,就可能还需要在其他国家调查的权力,这就还牵涉到国际刑警的问题。”
  2013年,绿党联邦议员David Shoebridge曾试图将类似法案提交新州议会,但没有通过。
  法案中建议,如果移植的器官是包括心心脏或肺部等在内非常重要的器官,最高刑期可达25年,如果是包括肾脏在内的不太重要的器官,刑期可达5年。
  包括以色列在内的国家已经采取行动,禁止国内的病人购买人体器官。“以色列的保险公司此前是会付款给以色列人进行海外非法器官移植的,在以色列移植器官是非法的,但是可以付费在哥伦比亚、菲律宾、斯里兰卡或巴基斯坦进行器官移植。”Shoebridge说。
  但是以色列此后规定保险公司為海外器官移植手术付费是非法行为,以色列的海外器官移植产业就崩溃了。
  Shoebridge说:“在新州还有澳洲其他地区做这样的事是违法的,但是在中国、印度或墨西哥做器官移植手术回来之后却不用承担任何责任。我们不能利用外国人。”
  从2013年开始,Shoebridge就向议会提交过有28万个签名的请愿书,呼吁政府将人体器官贩卖非法化。但是他没能获得主要党派的支持。
  Shoebridge表示,除了器官买卖之外,海外犯罪还包括性侵儿童等。
[size=+0]  澳洲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调查过的器官买卖案件是在2011年。当时一名悉尼老太太肾脏有问题,警方怀疑她将一名菲律宾女性贩卖至澳洲,希望能移植器官。
  [size=+0]最终案件没有判刑,因为在移植成功之前,该女性就已经被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21:21 , Processed in 0.036753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