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16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三大自由贸易协定推动澳洲经济发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4-4-2017 07:46: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三大自由贸易协定推动澳洲经济发展
                            
2017-04-03
|            
13:05
|            
来源:澳洲新快网
|            
编辑:陈玫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贸易部长乔博(Steve Ciobo)。(《澳洲人报》图片)
据《澳洲人报》报道,自从澳洲与中国、日本、韩国分别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之后,澳洲农产品的出口总量及价值出现增长,澳洲的生活标准随着攀升。
澳大利亚外交外贸部(Department of Foreign Affairs and Trade)首次对这三大自由贸易协定进行经济评估,结果显示,自从与3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之后,在2年中,澳洲6种主要商品的价值增长超过15亿澳元。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出口至中、日、韩的货物增加了140%。澳洲每年的出口商品总值达1350亿澳元,受关税降低影响,其中90%的商品均出口至这3个国家。例如,冷冻和新鲜牛肉一年的出口总值就增长了33%,达到15.6亿澳元;而澳洲出口至这3个国家的酒类商品总值增长了120%,达到5.18亿澳元。
澳洲贸易部长乔博(Steve Ciobo)表示,自由贸易协定的签订促进了国内经济增长,去年第4季度,商品出口量及价值的增长使得衡量生活标准的实际可支配收入提升了5%,而且3大自由贸易协定签订给澳洲创造了就业机会。
根据预测,今年澳洲的经济增长有近一半将来自出口方面。目前农业是增长最快的行业,在去年第4季度,澳洲农业经济增长了23.7%,全年增长了8.3%。2月份时,首席经济学家(Chief Economist)的报告就指出,农业出口所带来的薪资增长超过了其它的行业。
莫瑞信表示,农业发展所带来的经济发展城镇对促使偏远地区中心的居民收入产生影响。他表示,澳洲连续3个季度贸易额均有所增加,本季度的涨幅超过9%,是自2010年6月份以来增长幅度最大的一个季度。2016年,实际的国民可支配收入净额增长了2.5%。
但乔博表示,亚洲地区并没有太多的澳洲企业。据一份研究显示,目前在亚洲地区运营的澳洲企业仅有9%,有近65%的企业无意在未来2至3年在亚洲地区经营。这个数据令人担忧,这也是澳洲政府努力协商新的途径、规定,并推动澳洲企业充分利用这些机会的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6-4-2024 20:18 , Processed in 0.038180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