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8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州政府将投资6千万 在内雪梨建2个新校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5-5-2016 12:36: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报讯)为应对教学空间长期不足的问题,新州教育厅将投资于6,000万元在内雪梨建新学校。
  据《雪梨晨锋报》报导,新州教育厅长皮克利(Adrian Piccoli)周三宣布,将在Alexandria修建一所从幼儿园到12年级都有的学校,将可容纳2,200名学生就读。
  该项目只能勉强满足附近绿色广场(Green Square)开发案未来迅猛增长的入学需求。未来10年,将有6万居民入住绿色广场。
  与此同时,政府将把Cleveland Street Intensive English High School的学生搬迁至现有的Alexandria Park校园。搬迁后,政府就可以在雪梨CBD兴建可以容纳1,500名学生就读的高中,以高层建筑的形式充分利用土地空间。附近Bourke、Crown和Fort St的公立小学已经被内雪梨居民的孩子挤爆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是一项艰巨的挑战,”皮克利说道,“市内的土地一直都是个问题,(修建高层校园)意味着可以让更多学生就读。”
  皮克利宣布建设新学校前,费尔法克斯媒体曾披露,110亿元资金的缺口加剧了教育厅面临的大都市区域就学危机。
  到2031年,新州中小学须吸纳22.5万名新生,其中16.5万人将进入公立学校就读,而且90%的新生需要在雪梨入学。
  由于富裕的内城区家长们越来越看重公立教育系统,雪梨各校已经被迫错峰吃午餐、禁止在运动场上奔跑、增加可拆卸教室的数量,从而应对学生人数的迅猛增长。
  工党的教育事务发言人迪布(Jihad Dib)表示,6,000万元的拨款承诺显示政府迈出了第一步,但对提供新教学空间来说只是杯水车薪。
  在新州努力解决入学问题之际,新州未来的学校资金在周二公布的联邦预算中遭受了很大的打击。联邦政府承诺为各州和领地增加12亿元的教育拨款,只有龚斯基(Gonski)拨款计划的四分之一。
  联邦政府的承诺让新州州长贝尔德、财长贝姬莲和教育厅长皮克利感到失望,因为他们已经花了两年的时间游说坎京同僚尊重基于需求的龚斯基协议。
  皮克利表示,他们还会找联邦政府协商按龚斯基计划拨款的事。“龚斯基是公平的,是为了让每一个学生在学校时享有公平的机会。你无法选择父母,无法选择父母是是瘾君子、律师或医生。作为一个社会,我们希望在学校创造公平的机会,这就是龚斯基要做的事。”
  Cleveland Street High School将于2020年投入使用;Alexandria Park校园将于2022年完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说:皮克利在Alexandria Park Community Schoo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6-4-2024 06:38 , Processed in 0.037124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