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594|回复: 1

2.6万人签署请愿书 呼吁对外国购房投资者实行更严格限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3-11-2014 06:36: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为了呼吁政府针对外国投资者购买澳洲房产制定更加严格的规则,在请愿书上签字的人数已经突破到2万6千人。

  签署请愿书的人数迅速增加,在一个月里飙升了2万人,这是由于一个知名中国房地产网站的老板此前曾预测,外国投资者对澳洲房地产的热情将会日益高涨。

  在一次视频采访中,中国居外网(Juwai.com)的联合首席执行长Simon Henry告诉Domain 说,“我们预计,在接下来的1年里,中国对澳洲的房地产投资将会上涨15%到20%。”

  Henry提到了一项澳洲国民银行的调查,该调查显示新州的投资正在下滑,而布市和墨市的投资正在增长。他把这归因于这两个州对它们的州和大学做出了更好的营销宣传。

  Henry还提到了对于外国投资的普遍批评——海外买家推高了房价,让首置业者更加难以买房。

  “中国人在澳洲买房的平均价格是大约136万美元。这远远高出了首次置业人士的预算。”

  Simon Hosking发起了change.org请愿书,他说“他并不是建议不要有任何外国投资,但是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应该对外国买家和购房行为进行更全面的审查,制定更为严格的规则。”

  他还说,如果在中国他买不了房,其他国家也制定了严格的限制,比如印尼、泰国、斯里兰卡、新加坡和其他新兴经济体。

  FIRB目前的规定明确表示外国买家被限制购买新房产楼花,而来访学生可以在学习期间购买已建住房。

  在坎培拉由Kelly O'Dwyer主导的议会调查目前正在重审外国投资,并要求FIRB提供任何合法购买已建房产的所有调查信息。

  虽然FIRB表示正在调查33个案例,但实际上自从2006年以来FIRB就没有起诉过任何单一案例。 

  援引媒体报导称,Hosking表示,FIRB制定的规则“正在被寻求在澳洲房地产市场储备现金的富有外国人所利用”。

  “很多情况下,他们通过他们在澳洲读书的孩子来买房,或者通过作为投资者代理的律师和其他服务供应商。”

  “FIRB的最新数据显示,仅一年当中,外国投资者在澳洲购买的房产就呈双倍增长,单单在截止3月份的9个月里,他们就购买了总值为55亿元的5755套房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3-11-2014 07: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21:34 , Processed in 0.039973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