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54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墨市CBD清洁工罢工 上班族须自带卫生纸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3-10-2014 11:05: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发布时间:2014-10-03 10:50:40

           
  (本报讯)因清洁工罢工,在墨尔本CBD上班的上班族被建议自行携带卫生纸去上班。
  爲了寻求加薪,数百名在CBD地区办公大楼工作的清洁工们发起了罢工,停止清理厕所,拒绝更换厕纸和香皂。
  清洁服务巨头Consolidated Property Services公司的约400名员工周四进行局部罢工,拒绝在几十栋办公大楼做一系列日常清理工作,包括101 Collins Street、Casselden Place、Freshwater Place、CBA大楼和the NAB's Docklands等大楼。
  包括部份主要银行、行业超级基金会、国际律师事务所及政府机构等墨尔本最为著名的大公司及机构都在这些大楼内办公。
  代表澳洲一部份拿最低工资工人的联合声音联盟(United Voice union)表示,自2012年以来,Consolidated的清洁工加薪要求都被否决了。“他们最多只能拿到24元的时薪,还是上夜班,”联盟的维州秘书Jess Walsh说道。
  Consolidated还被要求停止通过“Clean Start”协议聘用分包人或利用留学生来做事。
  26岁的Krishna Ghimire在大学学习工程专业,已经做了一年的清洁工。每天晚上,他在南岸区Freshwater Place工作四小时,不过周四晚上也参加了20分钟的罢工。“我们主要要求的是公平的职场……我们在为我们在这里的工作争取公平的报酬,我们需要工作保障。”
  “我们热爱自己的工作,不过加薪将对我们有利。我们并没有要求很高的加薪幅度,我们想要的他们并不是付不起,”Ghimire说道。
  Consolidated并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Walsh表示,另一家主要的清洁公司Glad已经承诺在未来四年内提薪3%,停止和留学生签署分包协议。
  “今晚(周四晚上)只是一个开端,”Walsh说道,“罢工还将持续,直到Consolidated给清洁工应有的尊重。”
  清洁工们除了停止清理厕所、更换厕纸外,还准备停止清理垃圾箱。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说:兼职清洁工的Krishna Ghimir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3-10-2014 11:24:44 | 只看该作者
24是税后还是税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3-10-2014 11:25:16 | 只看该作者
熊猫阿三 发表于 3-10-2014 11:24
24是税后还是税前?

税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21:48 , Processed in 0.038510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