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8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ISS被指剥削MCG清洁工 短付工资或有数十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7-1-2016 11:5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报讯)近日,清洁公司巨头ISS Facility Services深陷丑闻,被指控非法克扣为墨尔本板球场(MCG)提供清洁的移民和国际学生,他们被克扣的薪资达到了数万。工作场所监管机构经过调查发现,来自印度,菲律宾,哥伦比亚和巴西的清洁工所领到的时薪低至18元,并无享受到加班费等。
  《时代报》获悉,清洁员工的大部分工作是在夜间,周末及公众假期举行。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本应该领到46元的时薪。公平工作申诉专员已经对ISS和负责直接雇用MCG清洁工的分包商First Group开展了广泛调查,在联邦巡回法院对两家公司的数名高管——包括ISS的三名维州管理人员在内——提出了诉讼。
  在查访Hawthorn和Port Adelaide于2014举行的一次比赛时,公平工作监察员发现MCG有11名清洁工于当时的足球赛季中被短付的薪资达到了3.7万。法庭文件还显示,个人受剥削的薪资介于276元至7272元之间。
  在令状中,公平工作申诉专员称,ISS在过去知悉其给予的转包价格不足以让First Group向清洁工支付最低的法定薪资。尽管ISS明确地意识到First Group的剥削行为,但前者并未采取行动。
  一位不愿具名的First Group前清洁工告诉费尔法克斯媒体,该公司招募了海外工人和学生,他们其中的大部分人并不了解自己所享有的工作权利。“由于刚来到澳洲,我们对很多事情都不了解。譬如说,在夜晚或周末加班意味着我们可以拥有更多的报酬。清洁并不是件容易的工作……在捡完所有垃圾后就已经很晚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周四,ISS宣称,作为一名有道德的雇主,该公司会严肃对待申诉专员的指控。目前,公司已经在为MCG雇用清洁工方面与First Group解除了合同。ISS的发言人表示,“在首次得知潜在的问题时,ISS便立即采取了行动,包括直接雇用被剥削的清洁工。”
  MCC则回应称,为了确保承包商遵守工作场所法,MCC设立了检查程序。如果发现不当行为,MCC会采取行动。
  清洁工工会United Voice表示,ISS目前所面临的指控为外包服务敲响了警钟。2014年,工会就已经向MCG警告了剥削一事。根据工会自己的调查,在四年间,清洁工被短付的工资可能有50万。
  截至目前,First Group并未回应媒体的请求。相关案件将于下月在法院审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23:45 , Processed in 0.048242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