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8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班前喝杯咖啡即遭解僱 雪梨留学生获赔9千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6-2016 09:34: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报讯)只因在工作时喝了一杯咖啡,一名清洁工就被解僱了。公平工作委员会为这名遇到不公正待遇的清洁工找回了公道。
  据《雪梨晨锋报》报导,公平工作委员会副主席哈彻(Adam Hatcher)在下判决时引用了现代哲学家阿兰·德波顿(Alain de Botton)说过的话:“没有上班前咖啡的刺激,没有下班后酒精的麻痺,办公室文明是无法维系的。”
  准备上晚班前,这名在雪梨一栋办公楼兼职的清洁工喝一杯咖啡提提神。
  “但是,这杯咖啡不仅提神了,还直接导致他一落千丈,两天后直接被解僱,”哈彻说道。
  清洁工的僱主Glad Group Pty Ltd将他喝咖啡的行为定义为盗窃。该公司说,这是一种严重的违规行为,足以导致立刻解僱,给该公司的商业信誉和盈利能力带来严重风险。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哈彻勒令该公司向清洁工赔偿9,187.2元,以及重回旧职的权利,总结道他被解僱是“不公正的、不合理的”。
  他表示,清洁工的行为不足以被解僱。“我认为,将他的行为称作盗窃是一种普通人使用和理解英语时的滥用语言。同样地,大热天从客户的水龙头里接杯水喝也会构成盗窃;内急时没来得及征得客户同意使用厕所也可以被说成是非法侵入。”
  这名清洁工是一名留学生,持有的签证禁止他每周打工超过20个小时。他最近才读完IT方面的研,在雪梨CBD Pitt St 130号的办公楼当过兼职清洁工。
  清洁工表示,他和那栋楼里的人融洽相处,他们经常找他聊天。CMC Markets的员工跟他说过,他在清洁的时候可以喝杯咖啡。
  1月12日,他提前45分钟到了工作地点,和另一名清洁工一起喝了杯咖啡,等着在傍晚6点30分上班。
  他们拿着咖啡杯走进办公室时,CMC的办公室和设施经理问他们咖啡是哪儿来的。
  她说道:“你们不可以冲咖啡。”那名清洁工回道:“很抱歉,我们不是故意让你不高兴的。我不知道我们不可以(泡咖啡)。”
  当时,那名经理说没关系,清洁工以为她已经接受道歉了。但是,这名经理却将这件事上报了,要求解僱这名清洁工。
  她向Glad投诉,导致两名清洁工因严重违规而被解僱,即便他们解释可能存在误解,并且道歉了。
  这名经理还向将清洁服务承包给Glad的Investa公司一名经理写信投诉,称并非不舍得给人喝杯咖啡,但得提前跟她说。她认为清洁工只能提供清洁服务,其他事都不能做。
  代表这名清洁工向公平工作委员会申诉的新州联合之声工会(United Voice NSW)秘书加特菲尔德(Mel Gatfield)表示,“在澳洲,在2016年,一名工人因为在上班前喝杯咖啡就被解僱,这多么令人吃惊。他的遭遇反映了很多清洁工在澳洲遭受的剥削和不公正待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23:23 , Processed in 0.039931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