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48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祝你好运新移民!入门级城区你也住不起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5-5-2017 07:49: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对城市研究人员与决策者来说,一个城市里面弱势群体聚居的地方几乎总是不受欢迎的,但实际情况并非总是如此。
  我们的研究显示,“弱势群体”——主要是说刚刚搬过来的人道主义难民及其家人——聚居的地方也可以研究出引人注目的成果。
  因为,这些住着大量弱势群体的“入门级城区”不是弱势的地方。
  我们选出两个弱势、移民人口居多的城区进行研究,与当地居民及当地服务商交流他们的经验、环境变迁,以及新居民安置机会等话题。这两个城区是悉尼的Auburn和墨尔本的Springvale。
  根据澳洲统计局的收入、就业与语言能力数据来看,Auburn和Springvale可能有很多弱势群体,但它们都不是弱势的地方。
  这两个城区公共交通服务都很不错,离CBD也不算远。它们有大量的社会与社区服务,还有五花八门的商店和服务机构可以选择。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Ads by



  从历史上来看,这两个城区是为新老移民提供资源与支持的重要枢纽。
  自下而上的社区结构
  在这两个城区,二战后迁移过来,从事劳动密集型行业的“第一波”移民,还有为支持这些行业而鼓励迁移过来的移民使得移民支持服务蓬勃发展。政府也提供了一定的补贴,但很多都是通过社区关系与支持需求而发展起来的。
  1970年代晚期,制造业走上下坡路,政府也撤销对这些区域的支持。伴随而来的还有政府对住房的支持减少了,房市变化太快。
  Auburn和Springvale的遗产意味着两个城区依然有不少便利设施,以及社会与经济基础设施。这包括草根社区的集中,给最近的移民,特别是难民提供了支持。
  这两个地方很适合生活,但也出现了变化的迹象。
  城市住房市场与移民政策的变化、经济与劳动力市场调整结构,这些状况开始侵蚀移民在这两个城区安置下来的好处。越来越住不起的房子、对技能要求低的就业机会减少,再加上政府对新移民的支持变少,意味着现在的移民面临的风险比以前大。
  而且,Auburn和Springvale的住房成本上升得很快。以前的私人租赁市场可以安置移民,但现在不行了。很多移民都住不起这两个地方,除非和很多人一起合住,或住条件差的房子。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现在,新移民面临的选择在于勉强住在这些地方,还是搬去设施及支持服务较少,但更便宜的地区。
  如果其他入门级城区也出现这样的状况,我们怀疑这会对澳洲作为移民目的国的角色产生重要影响。
  最近,澳洲的移民政策也从人道主义与家庭移民转向技能与学生移民,对弱势移民的支持可能不是政府工作的重点的,但政府应该以之为重点。
  自力更生
  新的“弱势”移民发现,来澳洲并不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在Auburn和Springvale等地居住越来越困难。这是我们应该担心的现象。
  新移民被迫分散到住房更不稳定的地方,还被迫离开有可能帮助他们脱离“弱势”地位、成为“新澳洲人”的服务与设施。
  在无法负担的住房市场,我们已经把住房、就业与移民安置政策支持换成自力更生的“祝你好运!”做法。
  在一个私人所有或私人租赁占比超过95%的市场,选择澳洲为家的人面临新风险。那些努力让分散在不同地区的新移民融入社会的组织也面临更复杂的工作环境。
  最终,这样的发展将给澳洲社会带来风险,让澳洲错过移民在文化、社会和经济上持续做出的贡献。
  【本文译自The Conversation上Hazel Easthope与Wendy Stone合著的文。Easthope是新南威尔士大学城市未来研究中心的资深研究员;Stone是斯威本科技大学澳洲住房与城市研究所的主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5-5-2017 07:49:5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5-5-2017 09:50:26 | 只看该作者
悉尼的auburn 充满穆斯林包头党及其宗教建筑堂庙,同时又挤进贪恋便宜货的大批中国人,混乱嘈杂,险象环生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周星星1832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5-4-2024 23:21 , Processed in 0.056616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