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7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携带2.8公斤海洛因被截获 亚裔澳籍老妇在越南被判死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7-2016 12:28: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报讯)因试图走私藏在肥皂里的海洛因,一名73岁的澳籍老妇被一个越南法庭判处死刑。
  据《每日邮报》报导,Nguyen Thi Huong在越南出生,但已经成为澳洲公民。两年前,她因带着塞在36块香皂里的2.8公斤海洛因,试图登上前来澳洲的飞机而被逮捕。
  据数家越南官方媒体报导,周三,她被胡志明市人民法院判处有罪。
  《越南青年日报》(Tuoi Tre)和新闻门户网站tuoitrenews.vn报导称,Huong说,她和一个名叫海伦(Helen)的女子去海滨城市头顿市(Vung Tau)时,那名女子把香皂作为礼物送给她。
  Huong告诉法院,她想把香皂带回澳洲送礼,不知道里面有什么东西。
  不过,胡志明市警方的报纸称,Huong未能证明另一名女子不是虚构的人物。
  媒体无法联系到法院人员及澳洲驻胡志明市的外交官就此案发表评论。
  法院表示,这种罪行“对社区来说特别危险”,因此判处她有罪。
  目前,她面临着注射死刑。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越南青年日报》发表了一张裁决后,Huong用手捂着嘴被带离法院的照片。她有15天可以对死刑判决提出上诉。
  澳洲政府表达了对此案的担忧,重申反对死刑的立场。
  “一名澳洲公民在越南被判处死刑,我们对此深感忧虑,”外交部说道,“我们将继续提供领事协助,支持那名女性和她的家人。”
  在共产主义国家越南,走私100克或以上海洛因就会被判处死刑。2013年下半年,越南用注射死刑取代了枪决。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说:澳洲公民Nguyen Thi Huong因走私海洛因在越南被判死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6-4-2024 00:23 , Processed in 0.032780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