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123|回复: 1

携女友破坏火车与建筑 美国涂鸦艺术家被判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6-2016 14:01: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报讯)一位国际知名涂鸦艺术家从纽约来到墨尔本就是为了在火车和建筑上涂鸦。近日,这名艺术家被判处了6个月监禁,而他的女友仍然在逃。
  哈珀(Jim Harper)和女友布雷姆纳(Danielle Bremner——他们的假名为尤达(Utah)和艺瑟(Ether)——被称为涂鸦届的“邦妮和克莱德”,他们的“作品”遍布全球各地。
  5月时,31岁的哈珀在Fitzroy 被捕,且在上周四于墨尔本治安法院受审,面临着与涂鸦和攻击相关的8项指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维州警厅透露,在Bayswater、Williamstown、Kensington和Pakenham涂鸦火车时,哈珀造成了近2500元的损失。此外,他还被指控试图偷窃一架手机,且涉嫌殴打手机主人。
  目前,这位美国公民已经被判处了6个月监禁,所涉罪名包括刑事毁坏,抢劫未遂及持有违禁武器。他还被勒令赔偿Metro 1595.80元。
  借助哈珀的案例,警方迅速向其他有意来墨尔本捣毁墙壁和火车的涂鸦艺术家发出了警告。
  在一份声明中,代理警司科克伦(David Cochrane)表示,“我们想要传递的信息是:警厅不会容忍此类行为;一旦你被起诉,你就得承担后果。维州警厅有着强大的智能情报网和调查能力,而这意味着我们知道你的身份以及进入澳洲的意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据《澳洲每日邮报》报导,尤达和艺瑟的涂鸦作品遍布五大洲、30个国家,包括布宜诺斯艾利斯,巴黎,米兰,纽约和东京等城市在内。
  在接受The Hundreds采访时,这对情侣还曾吹嘘过犯罪技能。“每个系统,每个地点都有自己的特点。搞清楚每个系统和地点的涂鸦(绕过传感器、摄像头和安保)所需要的技能远远不止在于知道一罐喷漆的使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切割围栏或破入气窗所带来的刺激跟我们完成涂鸦成品一样重要。”
  这对神秘情侣还表示,涂鸦的违法性赋予了作品“意义”。“对于我们来说,涂鸦最重要的方面在于它的非法性,以及非法涂鸦本身具备的活力和能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6-2016 17:50: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6:32 , Processed in 0.043866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