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01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开除柯米后 川普会俄外长仅给俄官媒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2-5-2017 07:29: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美国总统川普开除联邦调查局长柯米后,10日于白宫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及俄国驻美大使季瑟雅克会面,这场不开放媒体采访的行程,俄国官方媒体最后却提供照片,引发争议。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Ads by



  俄罗斯是否及如何介入美国去年的总统大选,已让川普入主白宫后一直笼罩在疑云下,现在更传出柯米因要求更多人力与财力投入有关川普及他团队可能涉及「通俄门」的调查,才遭川普火速开除,而就在这个时间点上,川普毫不避讳地在白宫接待与会晤俄国官员,更引发关切。
  白宫副发言人桑德斯(SarahSanders)10日在每日新闻简报会上反驳,川普与拉夫罗夫(SergeiLavrov)会面的行程早已安排,总统见外宾是履行应尽职责,她还批评民主党人将这一切「政治化」、「令人失望」。
  不过,让美国舆论失望不满的是,川普与拉夫罗夫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的会面,美国媒体事先都收到通知,不开放采访,就连白宫行之有年、负责随行轮值采访的记者也不得其门而入,没想到,会面才刚结束,俄国驻美大使馆、俄国外交部及隶属俄国官方的塔斯通讯社(Tass)陆续公布会面的照片,而涉及「通俄门」中的关键人物季瑟雅克(SergeiKislyak)也参与会议。
  「华盛顿邮报」的评论形容,这场会面实在「奇怪」,而由俄国官方提供的照片究竟该不该使用,更引发讨论,也让美国媒体陷入天人交战。
  对此,白宫官员仅在事后简短指出,这场会面就只让白宫官方摄影及「俄国的官方摄影」在场,「就这样」。
  白宫公布川普与拉夫罗夫会谈声明,两人谈到有关乌克兰问题,川普承诺美国仍致力于解决冲突,更强调俄国应遵守有关乌克兰停火的「明斯克协议」;在叙利亚问题上,川普则说美、俄应合作,尤其强调俄国应控制阿萨德政权,川普也期待美、俄建立更好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8-4-2024 14:09 , Processed in 0.040108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