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693|回复: 1

[悉尼] 新州政府公布代际报告 来看看2056年的新州会怎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6-5-2016 15:02: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报讯)新州财政厅展望了一下未来。他们看到,新州会变得更富裕、有更多的人,但老年人也很多,社会服务面临压力。
  据《雪梨晨锋报》报导,州政府五年一次的《代际报告》于周四公布,评估了人口结构变化在未来40年间将给新州财政造成的冲击。报告还描述了本世纪中叶,在新州生活是怎么样的一种情形。
  人口
  到2056年,约1,120万人将以新州为家,比目前多50%。到本世纪中叶,新州将依然是澳洲人口最多的州,但人口增速将比全国平均水平低一点,在全国总人口中所占比例将在40年间从32%降至29%。到那个时候,墨尔本和雪梨将在全国最大城市这个头衔上一争高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报告预计,未来40年,在1982年到2000年之间出生的千禧世代将逐渐超越婴儿潮世代,成为社会中坚。2030年代,这一群体将成为人数最多的群体。
  “这是‘涟漪’效应的一部分——他们是婴儿潮世代的孩子——此外,这也反映了移民的增多,”报告写道。
  到本世纪中叶,新州将有相当多的老龄人口。2056年,新州将有四分之一的人口年龄达到或超过65岁,目前的比例是六分之一左右。人口老龄化的关键因素之一,就是寿命的延长。到2056年,女性的预期寿命将为91.4岁,男性为88.6岁。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报告预计,将有更多高龄老人在新州居住。1976年,新州年龄超过100岁的高龄老人只有不到100人;现在,这一人数约为1,500人;到2056年,100岁以上高龄老人的人数将超过1.8万人。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人口老龄化所带来的冲击可以从老年抚养比——即65岁或以上老年人和15到64岁人口(传统工作年龄人口)的比率——看出来。报告预计,老年抚养比将从目前的24%增至2056年的42%。这将意味着2.4名传统工作年龄人口抚养一名65岁或以上的老年人,现在是4人抚养1人。
  经济和工作
  服务业已经僱用了新州约80%的工人,报告称,这一比例还会扩大。到2056年,工作模式将更灵活,部分工作可能会更不稳定。企业可能会把更多职能外包给专业的独立承揽人和顾问。很多独立承揽人和顾问会在家办公或在“共享办公空间”工作。
  “组合式职业(以兼职的方式同时给多个僱主做多份工作)、远程交流和远程工作将成为常态,部分行业除外,”报告写道。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未来,更多到了传统退休年龄的人会继续工作,特别是女性。报告预计,到2056年,年龄超过65岁的人中,将有18%以上继续工作,目前的比例为12%。不过,由于年轻人接受教育的时间更长,15岁到24岁之间的人口劳动参与率将低一点。这意味着未来的新州典型工人将拥有更为熟练的技能,有助于提升生产率。新州的人口老龄化意味着老年护理及其他为退休人员服务的行业将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
  和现在相比,到2056年,新州经济总量将变得更大,人们也会更富裕。报告预计,扣除物价因素,新州经济总量将是目前的2.5倍,也就是从目前的5,070亿元增至2056财年的逾1.3万亿元(按2014财年的澳元计算)。生活水平将是目前的1.75倍左右。
  然而,老龄化人口将给政府服务带来更大压力,特别是卫生方面。卫生支出在新州预算中占的比例将从目前的28%左右增至2056年的36%。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邻里社区
  未来40年人口增长50%意味着新州将变得更加城市化。公寓生活将变得更普遍,特别是在雪梨。
  “雪梨已经出现的一股明显趋势,就是逐渐转向距离就业中心通勤可达的较小型高层住房,”报告写道。
  对新州良性经济来说,住房供应充足将变得很重要。报告预计,从现在到2056年,新州将新增约180万套住房。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未来40年新州新增的人口中,将有约一半来自移民,因此到2056年,全州各地的地方社区将更为多样化和文化多元化。
  人口老龄化意味着很多城区的老年人口将增多,城市规划方面须越来越看重他们的需求。
  “住房和基础设施投资也得满足更广泛的社会需求,”报告说道,“例如,我们得为想要大房换小房的老年人和退休人士,以及退休后离开就业中心的人提供适合他们居住的房子。”
  生活方式
  报告虚构了一个名叫扎卡里(Zachary)的20岁公民,通过他来描绘一下2056年的生活场景。
  “他将成为特别精通科技的一代人中的一员,到那个时候,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并存,”报告写道。
  扎卡里非常可能供职于服务业,可能是一个自由职业者。他的收入将比目前的任何世代都高,生活水平是爷爷奶奶这辈的近2.5倍。兼职和灵活的工作安排将成为常态。
  扎卡里去上班的话不是走路就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他将乘坐市里的公共无人驾驶电动汽车去郊区看望家人,或者在休息日离开市区。自动驾驶意味着车辆以很和谐的方式运作,交通会更迅速、更安全。
  报告预计,到2056年,“智能穿戴”会变得很普通。在衣物里嵌入智能技术后,扎卡里可以监测自己的身体状况,看是否压力过大或生病。医疗上的突破意味着扎卡里的医生可以在他刚刚出现感冒症状觉得不舒服的时候就立刻为他治病。他的卫生保健将根据他的生活方式、病史、基因和偏好来制定。
  由于都市区域将兴建更多的高层建筑,扎卡里将住在一套离工作地点很近的公寓里。他所在的小区是一个节能的、具有综合用途的开发案,周围是空中公园(建在屋顶上)、学校和日托中心等便利设施。他将定期去看望住在新州次发达地区的父母。他的父母退休后就搬出市区,过着半退休的生活,通过远程工作来补贴家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1-2019 17:3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23:32 , Processed in 0.055660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