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54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工党诺取消PBS涨价 政府:影响新药资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3-5-2016 15:02: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报讯)工党承诺取消政府拟议的一项药品优惠项目(PBS)收费,但如果没有这项价值近10议员的措施,则患者可能失去可以挽救生命的新药。
  反对党党魁肖顿主张,对处方药收取新的费用就对数百名澳洲人造成负面影响,肖顿上周日承诺撤销2014年预算案中宣布的“隐形自费款”,这项措施原本就遭到参议院阻拦。
  “生病的人不应该因为付不起看病或买药的钱而不敢去看医生,”反对党党魁说。根据政府的计划,普通患者购买受补贴的处方药,每份需多付5元,而持有优惠卡的患者则需要多付80c。
  “我们不认为政府有充分的理由提高处方药的价格。”
  谭博表示,政府支持药品优惠项目的自费政策,主张联盟党对卫生预算的管理让政府有能力资助可以挽救生命的新药,而前工党政府则因为成本压力而推迟了多款新药的资助。
  澳洲医学协会(Australian Medical Assoc­iation)和消费者健康团体都对工党的公告表示欢迎,称如果政府推进这项收费措施,那么低收入者将会买不起所需的药品。
  另一方面,卫生部长蕾伊在宣布为新的癌症试验投资700万元以后,设法扭转工党的PBS承诺,质疑肖顿的新药上市计划。
  而工党的卫生事务发言人金表示,工党将继续推进这项政策,从原则上要求药品优惠项目咨询委员会的推荐获得内阁批准。
  自竞选开始以来,工党连连承诺要撤销联盟党的预算撙节措施,已经使得工党未来四年的卫生和教育支出承诺达到至少80亿元,这将导致预算底线在短期内进一步恶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8-4-2024 19:45 , Processed in 0.031944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