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6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移民部长称船民「文盲」 外交部長力挺同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8-5-2016 12:37: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报讯)移民部长达顿(Peter Dutton)表示,如果澳洲显著提高人道主义难民收容名额,“不识字也不识数”的难民就会占据澳洲的就业岗位,或者“赖在”福利金上不走,但外交部长比什普对同僚的这番评论表示了支持。
  工党和绿党抨击移民部长的言论“非常冒犯人”而且“排外”。但比什普表示,达顿的观点“不言自明”,说明了安置难民成本高昂,是时候对这个问题进行“现实检查”了。
  面对要求移民部长下台的呼声,周三,谭博总理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拒绝对达顿的声明发表评论,他表示,自己只需回答当地记者的提问。
  绿党此前提出把澳洲每年的难民接收量从1.37万人提高到大约5万元。
  周二被问及这项提议时,达顿表示:“他们甚至无法用自己的母语阅读或识字,更不用说英文了。”
  “这些人将占据澳洲的就业岗位,这是毫无疑问的。”
  “他们中的许多人将会失业,他们会赖在失业队伍里不走,享受Medicare和其他的福利,所以成本十分高昂,给这件事裹上糖衣没有意义,这就是实情。”
  被反复问及达顿的评论是否恰当时,比什普周三拒绝批评同僚。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达顿指出了签发人道主义和难民签证的高昂成本。”她对天空新闻说。
  “拿这些签证来到澳洲的人往往来自麻烦重重的背景——尤其是来自阿富汗的,但还有巴基斯坦以及其他国家——确保他们能够为我们的社会做出贡献,需要付出极其高昂的成本。”
  “我们必须面对现实。”
  “确保这些人以难民身份,持人道主义签证来澳生活的成本当然是非常高的。”
  比什普表示,政府计划在未来四年里斥资7亿元安置1.2万名叙利亚难民,这是一大笔钱。
  当被问及达顿关于阅读和算数的具体评论时,比什普说:“这笔成本也包括教育成本——教授人们英文,因为他们的母语是其他语言。”
  “这些都是非常显著的成本,但我们不应该逃避。”
  比什普表示,绿党提出增加澳洲的难民收容名额很容易,因为他们并非执政党,所以永远也不必亲自落实这项政策。
  谭博则在凯恩斯表示,澳洲拥有世界上最成功的多元文化社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5-4-2024 21:18 , Processed in 0.035887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