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62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当创业成多数母亲最后出路 退休金不足仍是最大隐患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5-5-2016 12:37: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报讯)戴安娜·霍尔沃达(Diana Holwerda)从未想过要成为一名“创业母亲”,只是迫不得已才成了一名个体户。
  在她生下第一个孩子的三个月后,她的僱主要求她回去工作,尽管她事先申请了六个月的产假。
  她设法一边工作一边给孩子喂母乳,但麻烦重重,而且最后,她的老板转手把公司给卖了。
  这时,有人给了她一份和书籍有关的工作,她可以在家工作,但条件是,她必须注册自己的公司。
  “起初,我的处境比原本还要糟糕,”这位来自雪梨北滩的母亲说,“我花了两到三年的时间才建立起客户群和信誉度,但现在,我的收入比我上班时还要多。”
  “虽然我没有年入数百万,但养家没问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雪梨大学商学院的新研究发现,成为个体户常常体现为那些想要在家陪伴孩子,但又想赚些钱的女性选择的一种生活方式。
  “事实是,对于许多有工作的母亲,成为个体户是不得已而为之,是一个带着重大经济后果的方案。”商学院的弗利(Meraiah Foley)表示。
  “毫无疑问,个体户的工作让许多母亲可以灵活自主根据孩子的日程表来安排工作,但也必须为这样的灵活度付出很高的代价。”
  对全澳各地60名个体户母亲的调查发现,越来越多澳洲母亲为了照顾家庭而被迫在家工作  。
  尽管有一些十分突出的成功案例,但许多个体户母亲都承受着严重的经济和社交劣势。
  弗利博士表示,许多母亲是被“昂贵而稀缺的幼托以及不愿承认兼职工作者和灵活工作时间对企业贡献的僱主”而逼到了自主创业的地步。
  “很多母亲都是不情不愿地成为个体户,而不是将它视为自己的理想,主动做出的选择,因为她们在职场上遭遇了结构性限制的障碍,例如缺少幼托服务。”
  澳洲统计局(ABS)和澳洲家庭研究所(Australian Institute of Family Studies)的数据显示,家有年幼孩子的女性,选择成为个体户的比例,是一般女性工作者的两倍。
  孩子不满12岁的职业女性,有四分之一是个体户,相比一般女性工作者只有9%。
  弗利博士说,在带着年幼孩子的母亲中,成为个体户是一个比打零工更常见的选择。
  即便是在孩子长达以后,已经成为个体户的母亲回归长期就业的可能性也低于打零工的母亲。
  弗利博士说,母亲在协商兼职工作或灵活工作时往往面临困难。企业文化有时仍然敌视兼职和灵活就业人员。兼职工作的质量较低,晋升机会也少。
  然而,弗利博士指出,接受调查的近三分之二女性都没有缴纳退休金,或者建立起将来可以出售以换取退休保障的企业。
  超过85%的女性个体户要么没有退休金,要么退休金不足4万元。
  60-64岁的女性个体户只有6.9万元左右的退休金,仅仅是同年龄段女性上班族的一半,并且不到同年龄段男性个体户退休金均值的一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03:09 , Processed in 0.015419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