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13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澳人在后院兴起建造热潮 祖母屋成为房产投资新选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1-12-2015 13:59: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报讯)新州的建造活动创新高,更多活动发生在人们的后院,为了应对供不应求的房市,居民开始在自家土地上建造房屋。
  根据周一政府发布的统计数据,在自家地块上进行地皮细分或者建造祖母屋(granny flats)的人比五年前多出了75%。
  新数据显示,这种现象的兴起是伴随着普遍的建造热潮而出现的。上一财年新州的建造活动价值从前一年的290亿元增长到340亿元。
  雪梨大学城市规划与政策专业教授Peter Phibbs称,随着雪梨居民寻求利用他们土地上的财富,在宽敞地块上进行分割可以成为房产供应的一大来源。
  Phibbs说道,“人们试着把它们的一个地块划分为两个,这就是他们后半生的养老金,或者他们的孩子进入房市的开端。我看到了一种增长模式:较大地块上的中产阶级化和更多的双重居住。雪梨可以用这种方式轻松实现住房目标。”
  上一财年,当局发放了大约4500份地皮细分审批,比前一年增加大约10%。
  Phibbs表示,地皮细分将吸引住在雪梨中部城区的人和那些在公寓和独立屋之间寻找居住方案的人。
  祖母屋建造审批的数量也大幅增加。去年共有3650套祖母屋获批,增长了20%左右。
  这或许反映了带着父母家里住的年轻人的数量。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过去五年中,在年龄低于25岁的人群里,搬离父母家的人数下滑了大约20%。新南威尔士大学的教授LynCraig称,“可以理解的是,处理这个问题的一种方式就是在住宅中有一个带独立入口的单独住处。”
  Val Buckley和Paul Buckley夫妇加入了这股潮流,他们买下了一套祖母屋,这样他们就能够住在他们女儿的住宅边上。
  Buckley表示,“这比搬进养老社区还要便宜,通过这种方式我们与家人更近了。”
  买家经纪人兼房地产作家Rich Harvey指出,投资者仍可以从祖母屋获得6%的租金收益,这类房产的建造成本相对便宜。他认为,像Airbnb这样的短租网站的崛起或将促使祖母屋的建造活动增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1-12-2015 18:36:40 | 只看该作者
这是经济衰退的征兆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1-12-2015 19:50:16 | 只看该作者
我爱猫眯 发表于 21-12-2015 19:36
这是经济衰退的征兆么

据说经济在好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8-4-2024 20:14 , Processed in 0.046560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