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4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维州推新法打击摩托帮 朝野称警力不足 新法难成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9-2015 16:03: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报讯)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维州政府在周二推出了新的立法。如果警方认为两人存有联系,有意实施犯罪,或是其中一人已因触犯法律而认罪,警方有权对其发出警告。若是相关人员在接下来的3个月或一年的时间里保持“非法”往来次数分别达3次或6次,警方可对其提起诉讼。
  维州总检察长帕库拉(Martin Pakula)表示,新立法标志着澳洲全境在合力打击摩托车团伙犯罪一事上又朝前迈进了一步。
  “新立法的目的在于确保打击飙车党从其它州进入维州,对于打击冰毒交易来说极为重要。 新州和南澳近来也引进了发勾结法,而这有可能会使得一些摩托帮团伙成员流向维州。在过去的12个月时间里,我们已经发现相关人数以及活动在增多。鉴于此,维州警厅向我们提出了要求,希望解决相关问题。虽然维州目前存在反勾结的法律,但是这些法律并无成效。”
  然而,影子总检察长皮苏图(John Pesutto)表示,维州并没有具备足够的警力,以有效地执行新法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我们的担忧指出在于维州州长安德鲁斯(Daniel Andrews)以不足的资源却要求维州警厅执行更多的任务。维州的人口一直在增长,但维州警员的净增长人数并没有增加。执行更为严厉的法律可能算是件好事,但是在没有打算加强警力的基础上,推行更为严厉的法案并且还希望获得预期结果的做法并不适宜。随着时间的推移,有组织的犯罪网络将会变得更加成熟。我们希望执法部门在对此进行打击之时,能够拥有足够的资源应对。如果维州政府想要推行新法,就必须要注资加强警力。”
  鉴于此,帕库拉回应称,维州工党政府已经出资招收了额外400名拘留警员,并且他们已经开始上街执行相关任务。“在前任政府的管理下,维州警员将数百上千个小时用于看管囚犯,而非上街执行该执行的任务。现在,维州是时候在此方面做出巨大转变。”
  反对党则表示,如果没有足够的警力,维州针对飙车党而制定的新法将不会取得成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30-4-2024 01:40 , Processed in 0.018867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