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8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财年迎联邦及新州新政 配偶签证申请费再涨一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30-6-2015 14:31: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报讯)新的一个月即将到来,新财年也即将开始,联邦和新州政府有一波新政生效,以下稍作盘点。
  配偶签证申请费再涨一半
  移民部表示,本周起,和外国人结婚的澳人,另一半如果在澳洲提交配偶签证申请时,申请费将上涨一半,从4,630元上涨至6,865元。
  1月,申请费才从3,085元上调至4,630元,上涨了逾1,500元,而今次则是年内第二次上调了。
  配偶签证申请费的调整有望在未来四年内为政府新增3.736亿元收入。
  处方药价格上涨
  7月1日起,部份处方药价格将上调。其中常用的降胆固醇药物阿托伐他汀(Atorvastatin)价格将上调2.39元;血压药物坎地沙坦(Candesartan)价格将上调2.06元。
  路政及通行费
  好消息就是,雪梨大部份道路的通行费基本不变。M7的上调1仙,最高收费为7.66元。车辆登记费用上涨1元,而有效期10年的驾照办理费用也上调8元。无违章记录的话,办理驾照的费用可以减半。
  禁菸令
  7月6日起,新州所有商业户外餐饮区域,包括俱乐部、餐馆、酒店和咖啡馆的露天区域,都将禁菸。
  根据《2000年无菸环境法》,在提供食物、有座的户外餐饮区域,禁止抽雪茄、卷烟、菸管、水菸等可点燃的菸草产品。
  新州卫生厅人口健康中心主管米切尔(Jo Mitchell)表示,这项禁菸令旨在减少二手菸的影响。“五个人中,就有四个人支持这项禁令;公众也强烈支持让户外餐饮区域成为无菸区。不少商家已经自愿禁止在它们的户外餐饮区域吸菸,也已经取得不错的效果。”
  虽然可能会赶客,但提供水菸的商家也受这项禁令约束,不得在户外餐饮区域向顾客提供各种形式的水菸或水菸袋。
  行人出入口四米内的范围也将禁止吸菸,意味着想在持证经营的场所附近抽菸的人,须走到所有入口和出口四米外的范围吸菸。
  无视禁菸令的个人和商家在被抓现行后,可能分别面临多至300元和5,500元的罚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说:7月1日起配偶签证申请费再次上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3-4-2024 18:31 , Processed in 0.034184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