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7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5.6万外国人在澳投资房产 四成人年享2亿负扣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9-3-2016 13:06: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报讯)外国房地产投资者每年申报2亿多元的负扣税。
  由于税收优惠已经成为今年的选举战场,澳洲新闻集团对澳洲税务局数据的分析显示,2014年澳洲有将近5.6万名外国房地产投资者,相比前一年只有5.27万人。
  超过40%使用负扣税,这项政策允许投资者在指出——例如房贷利息和维护成本——超过投资房的租金收入时申报抵扣税款。
  如果工党赢得今年的大选,它承诺将取消购买现房者的负扣税资格。联盟党反对工党的政策,但对自己的计划一直守口如瓶,去年,有报道称政府正在考虑取消外国投资者的负扣税资格。
  财相莫里森的一名发言人上周五表示:“政府将在5月预算案中公布税制改革。”
  新的税务局数据显示,2万2529名外国投资者子啊2013-14财年申报了将近2.08亿元的凈租金损失。基于澳洲对外国居民的税率在32.5%到45%之间,这些负扣税损失预计为他们节省了超过7600万元的税金。
  房地产专家对工党的负扣税政策意见两极,逼你保释,禁止外国人使用负扣税对联邦预算的影响很小,可能会适得其反。
  SQM Research的总经理克里斯多夫(Louis Christopher)表示,7600万元的撙节对预算来说是“杯水车薪”。
  “这个主意倒是不坏,但不太可能成为让预算扭亏为盈的灵丹妙药。”
  外国房产投资者,特别是来自中国的投资者,近年来因为把本地买家挤出市场而受到抨击。克里斯多夫表示,自从中国政府近几个月来打击资金转移出国,以及澳洲政府收紧了对外国人非法购置房产的法规,他们的人数有所减少。
  克里斯多夫说,SQM并不反对工党的负扣税变化,只希望能够进行一些调整,包括采用逐步取消负扣税的方法,以减轻它的负面影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Binvested房地产集团的联合创始人博奇(Nathan Birch)则反对负扣税。澳洲有超过120万人使用负扣税,当中许多都是中等收入者。
  “这是一个非常,非常敏感的地带,容不得胡来。”博奇说,他拥有200多套房产,但没有使用负扣税。
  他说,他看不到修改外国投资者法规的价值,因为外国投资者本来就只能购买新房。
  “澳洲需要外资进入……这些投资者在创造就业,如果你削减了负扣税优惠,人人都会抱怨,到时候价格就会下降,但没有工作的话反正也买不起房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9-4-2024 13:15 , Processed in 0.037963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