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769|回复: 1

中 国 想说爱你不容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4-10-2008 11: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抹“苗岭洁肤霜” 强激素致婴儿股骨坏死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03: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食品行业才经历了三鹿问题奶粉事件的冲击,药品、化妆品行业是否就真能置身事外,独善其身?“苗岭洁肤霜”出现问题,无疑在这种关键时候给有关部门敲响警钟,不要等问题到了不可收拾再出手,尽快整治清理自家门前雪,早早消除隐患于未然,以广大消费者健康安全为己任,才是长治久安之良策。
  近日,一种标称“苗族瑰宝、草药奇珍”的苗岭洁肤霜开始在年轻妈妈们中走俏,婴儿患上湿疹、奶癣,只要一抹半日就见效。调查发现,这“神药”的主要成分竟是消毒用品中严禁添加的强力激素,儿童长期使用可致股骨头坏死!
  调查:“神药”一停就复发
  郑州市民王女士反映,女儿此前得了奶癣、湿疹,她便从药房花14元钱买了一瓶苗岭洁肤霜,使用后女儿身上的红色点状丘疹小了许多。但此后,王女士发现女儿停药不到一星期就又多次复发!
  记者随后在郑州多家药房中发现了生产厂家为“黔东南州苗岭苗族医药技术有限公司”的苗岭系列产品,苗岭洁肤霜的产品介绍中说:“本产品采用纯天然野生苗族药材,以传统工艺炮制。”说明书标注的主要成分是“五倍子、拳参、皂角刺等25味纯天然野生药材”。
  此外,苗岭鼻通生态液的包装上赫然写着“卫生许可证黔卫消证字(2005)第037号”,而苗岭系列产品“苗岭前列痔康生态乳膏”“苗岭一贴疏通膏药”“苗岭妇洁生态乳膏”“苗岭足爽生态乳膏”也都印着同样字样。“这么多产品为什么都用同一批号?”记者很纳闷。
  检测:“草药奇珍”含有强力激素!
  这到底是个什么字号?9月28日,河南省郑州市卫生监督所向贵州省卫生厅致函,要求协查苗岭系列产品。
  该公司所在地凯里市的工商局出示了2006年4月贵州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对苗岭产品的检测报告:“苗岭洁肤霜含有西药成分丙酸氯倍他索,鼻通生态液样品中含有西药成分盐酸左旋氧氟沙星和地塞米松磷酸钠。”另外,针对苗岭产品是纯野生中草药的说法,报告证明:“苗岭洁肤霜未检出五倍子、拳参中药成分,在苗岭鼻通生态液中也未检出辛夷、柴胡、苍耳子、鱼腥草等中药成分。”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卫生监督局获悉,苗岭鼻通生态液的卫生许可证号实为“黔卫消证字(2004)第065号”,目前该批号已被贵州省卫生监督局注销,而苗岭洁肤霜实际卫生许可证号为“黔卫消证字(2004)第080号”,目前该批号也因擅自改变产品配方被注销。“我们正对该公司在产品中添加激素的行为进行处罚!”该局一位工作人员说。
  恐吓:要登出来,就花10万做了你!
  “丙酸氯倍他索属于强激素,这类药物会麻痹局部神经,起到止痒作用,长期使用会导致皮肤变性甚至坏死,长时间使用该类激素还可能造成股骨头坏死等严重疾病。”郑州市金水区人民医院院长周国平说。
  记者拨打该公司负责人张永旺的电话。“我们的产品没有什么问题,(贵州师范大学)那份检测报告是我们的竞争对手买通工商局陷害我们的!”张永旺在电话中说。
  “苗岭系列产品究竟有没有激素和抗生素?”记者追问。张永旺突然变了声调说:“谁让你们报道的?如果你敢把这些事情登出来,我就花10万元买凶做了你!” (大河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5-10-2008 00:3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0:05 , Processed in 0.029600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