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08|回复: 0

中亚峰会vsG7峰会 几处场景令中国网民感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1-5-2023 09:02: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2023年5月19日,美国总统拜登和其它七国集团(G7)领导人在日本严岛神社(Itsukushima Shrine)合影。(Stefan Rousseau-Pool/Getty Images)

中国-中亚峰会在西安举行的同时,七国集团(G7)峰会在日本召开。网民纷纷对比两场峰会的规模,感叹民主国家领导人的俭朴,并批评中共不顾国民的疾苦充大头摆阔的行为。

5月18至19日,中国-中亚峰会召开,中共领导人在西安市大唐芙蓉园举行“唐朝式”的迎宾仪式,接待中亚五国元首。

现场画面显示,现场悬挂的大唐式旗帜和宫灯,前有“古代宫女” 为元首们引路,后有高举“唐”字红幡的“宫廷侍卫”为元首们护航。

而园内雕梁画栋,琼楼玉宇,豪奢之极……园内大红毯上有文艺表演,各国元首夫妇围着习近平夫妇站在紫云楼台阶前,观看复古表演。

对此,大陆高校退休老师刘女士5月20日说,“中共在国际上被民主国家围堵,朋友圈只剩一些穷国只能靠大撒币营造万邦来朝的假盛况。

“这场峰会选在西安,并举行唐朝式迎宾仪式,实际上它就是借用唐朝的万邦来朝炒作国际局势。那你能比得了唐朝?你是什么情况?社会动荡、民不聊生。唐朝给谁大撒币了?各国都是来给唐朝,给中国进贡啊。”

当年大唐万邦来朝,长安城为之欢腾。而中共举办峰会期间,西安城内如临大敌,航空器禁飞、居民楼派驻监督人员、居民被旅游、个别小区居民只进不出。

大陆知名媒体人高瑜感叹:“西安市民几人能亲眼看到如此盛唐盛景?一座城市都屏蔽了,有的家里还住进便衣。主宾不过9个人 。”   

中亚峰会vsG7峰会 几处场景令中国网民感叹

有推特网民批评中共:“花民脂民膏,只给党贴金,不给疫情后挣扎在贫困线的人民。”也网民嘲讽,“中共花费几千亿倾力打造的中亚峰会,请几个人来看戏,不买票也就算了,看完戏还要倒给人家260亿呢?!”

中亚峰会vsG7峰会 几处场景令中国网民感叹

(推特截图)

中共向5国提供260亿元的援助

5月19日,习近平宣布还向五国提供26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支持和无偿援助。

刘女士说:“在国际上众叛亲离,所谓的中亚五国原本是俄罗斯普京的后院,是人家朋友圈的。中共趁普京陷入乌克兰战争之机,耗巨资拉拢这些国家领导人。

“但是中国国内,3年疫情封控搞得民不聊生,老百现在吃饭都困难了,企业纷纷倒闭,失业率飙升。公务员、教师这几年来都开不出工资来。可是中共往外撒银子不收手。它实际上就是一个卖国主义的外交政策。”

更为讽刺的是,中共宣称,愿帮助中亚国家加强执法安全和防务能力建设。而中国自5月起,仅公开报导出的就有近20起恐怖凶杀案,死伤近80人。

G7峰会抵制中共的经济胁迫

中国-中亚峰会的同时,七国集团(G7)峰会在日本广岛举行,峰会的两大议题分别是更严厉制裁俄罗斯,以及抵制中共的经济胁迫。

不少网民贴出两场峰会的对比图,感叹七国元首们一如既往的挤在一张小桌子边会晤,而中亚峰会极尽奢华:“都是花纳税人的钱,差别咋这么大呢?”“还不承认自己是发达国家,唬谁呢,撒那么多钱。”

中亚峰会vsG7峰会 几处场景令中国网民感叹

旅加华裔作家盛雪对记者分析说:“因为民主国家领导人必须干实事,他们会晤不能玩虚的,如果玩虚的这些国家的老百姓也不会答应。

“但是中共对外一直是虚张声势,中共的国际关系基本上也都是靠收买,包括它的这种排场,也是为了收卖拉拢它国,让这些国家,好像被它的虚假盛况震憾到了。”

中亚峰会vsG7峰会 几处场景令中国网民感叹

中共长期靠大撒币拉拢他国

盛雪指出:“事实上,中国不管在多么困难艰苦的时期,中共领导人从来没有委屈过自己。比如说大饥荒年代,中共用于招待外宾的茅台酒从来没有减产。

“当中国几千万人饿死的时候,毛泽东的菜单被人们披露出来,每天仍是鸡鸭鱼肉,老百姓可能一年半年都吃不上。而且当时中共对非洲、拉丁美洲、其它的一些共产专制国家的援助也从来没断过。”

中亚峰会vsG7峰会 几处场景令中国网民感叹

中共为什么用金钱笼络他国呢?盛雪说:中共用这种方式拉拢能够为它说话的国家,跟自由民主阵营去抗衡,并向国际社会展示它的所谓大国风范。

为什么中共能做到这一点?她指:“因为中国十几亿人是中共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仓库。人们把中国人比作韭菜也比较生动形象,就是长了一茬又一茬,中共用的时候随时可以割。

“后来中国人被比作人矿,这更接近于中国人在中共统治下存在的性质。中共有一个庞大的人口基数成为它的库存,所以说它才可以这么奢华、这么嚣张。”

中共大撒币究竟花了多少钱?

去年9月,《金融时报》引述国际发展研究室AidData的数据,自2017年起,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和阿根廷,总共获得中国提供的328.3亿美元的贷款援助。

同年8月,中共外长王毅宣布,将免除非洲17个国家共23笔对华无息贷款债务。但中共没有公布这23笔债务涉及的金额是多少。

刘女士说:“中共撒钱已经数不过来了,它以搜掠饿死国民的方式无偿援助他国,但它援助的一些国家不是与它反目成仇就是各怀鬼胎,所以金钱拉拢是靠不住的,一旦没钱一个朋友都不会有。

“而且它从来不考虑老百姓的死活,现在地方政府、中央财政都债台高筑,还在大撒币,撑面子。现在可以说中共末日到了,丧钟早就敲响了。中共应该考虑后事,或施仁政,扭转局面,而不是继续压榨老百姓向外撒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3:29 , Processed in 0.032421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