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20|回复: 1

中国特使出访波兰 被当面要求谴责俄罗斯侵略乌克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1-5-2023 07:53: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中国特使出访波兰 被当面要求谴责俄罗斯侵略乌克兰
文章来源: Newtalk 于 2023-05-20 12:22:00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6247 次)

波兰副外交部长葛瑞渥19日在华沙与中国的乌克兰特使李辉会面。   图:翻摄波兰外交部网站

俄罗斯侵犯乌克兰期间多次轰炸民宅、屠杀平民,引发国际社会怒火,中国却持续和俄罗斯深化战略伙伴关系,近日“充当和事佬”又从未要求俄罗斯撤军,也不愿谴责俄罗斯侵略及残杀平民的行径,都被各国看在眼里。波兰外交官员19日在华沙与中国的乌克兰特使李辉会面时,就当面要求北京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并批评莫斯科的核勒索(nuclear blackmail)。

波兰外交部表示,波兰副外交部长葛瑞渥(Wojciech Gerwel)向李辉表达“希望中国谴责俄罗斯的侵略行为,并对俄罗斯施加压力,要求其重新遵守国际法原则”。葛瑞渥谴责俄罗斯的核威胁,侵略国使用这些核武器勒索世界,波兰指望中国对俄罗斯采取具体行动。波兰关注北京宣布其加强与侵略国俄罗斯,维持双边关系的坚定意愿。

俄罗斯和中国的关系密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访问莫斯科,并吹嘘两国关系“进入新时代”。尽管中国声称在乌克兰战争中保持中立,但是因为拒绝谴责莫斯科的入侵而遭受批评。李辉也和其他中共官员一样,至今未谴责俄罗斯侵略及攻击平民的行径,也从未要求俄罗斯撤军。

李辉本周出访基辅时对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和其他官员说:“没有解决危机的灵丹妙药”。库列巴则向他表明,须以尊重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性为基础,恢复可持续且公正的和平,乌克兰不会接受任何涉及失去自身领土或冻结冲突的提议。

曾任中国驻俄罗斯大使的李辉是自2022年2月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以来,首位造访基辅的中国高级特使。他的现职为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在对基辅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后,转往波兰首都华沙访问,这是他欧洲访问行程的一部分,目的是宣传北京解决乌克兰与俄罗斯冲突的计划。北京也宣布李辉将前往俄罗斯、法国和德国访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1-5-2023 07:54:52 | 显示全部楼层
@dcxg 发表评论于 2023-05-20 13:11:43
包子还嫌自己丢人丢得不够狠啊?!你说你啥时候调停不行啊,偏偏要选在人家大反攻之前去调停,那不是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吗?!你说你调停特使选谁不行啊,偏偏要选驻俄大使去拜访人家乌波德法,那不是去送上门找骂吗?!
最讽刺的是,中国特使前脚刚进基辅,人家普京立马在同一天史无前例地用30枚导弹热烈欢迎(28枚巡航导弹+2枚弹道导弹),根本就没把你特使的小命放在眼里!如果不是修复好的爱国者3的又一次超水平发挥(成功拦截29枚),中国特使将面临严重的安全威胁。由此看来干爹对孝心是毫不领情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8-3-2024 21:44 , Processed in 0.033031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