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24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交流] 体育HPE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4-2023 21:03: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体育H.P.E.

体育在中国是有许多体能的部分,初中后越来越卷,似乎也包括每天的跑操,小学基本上体育老师是常常被生病的。但在凸凹,体育叫Health 是集养生与体能于一体的。Health and Physical Education,这是女儿最差的一科。得了B+。遗憾地与全A擦肩而过。


01

实践部分Practical performance

去年这个环节是扔飞盘,今年是Netball, 有点小的被迫害妄想症,她似乎怕一切球。去年家长会的时候,她跟老师讲到自己不擅长球类运动的时候。那位男老师嫣然一笑,说没有人付费让你擅长球类运动,能enjoy到多少算多少。不擅长就不擅长,没有关系。
我们俩都觉得有道理。于是果断对得A这事放下了念想。

这个实践部分粗略可以分为两个小部分,Evaluation和Playing Ball。前者就是写一段200字左右的文字,分析用什么策略适合什么position打出来的球,会对健康更好命中率高。这个部分她的成绩是A。

而真正拉出来遛的时候呢,她就……总之最后,上场打球的两个部分,她分别为C和C-。她讲到这里的时候,我们俩笑作一团,称之为烂与更烂。



02

演讲Presentation

演讲又分为两个作业,一个是短视频,里面录的她用PPT讲的,今年的主题是关于咖啡因对人体的影响。

另一项是Essay,中学版的论文,是一段3-4分钟的演讲内容。仁慈的老师表示6分钟以内的均可以接受。女儿说她写了大概六七百字。

这两项她都是得了A。

所以平均下来,AACC-,是个B+。以一分之差痛失A-。 记得我当年也是因为体育痛失三好生称号过。大概这就是一个轮回吧,233。



03

有趣的课堂

老师对孩子们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让大家联系国家与运动。比如,巴西与足球是非常大的联系;而澳洲每项运动都表现不错,比如网球,游泳,冲浪等等。说虽然似乎没有像巴西之于足球那么强相关,但至少是每一项似乎都在平均以上的。

有一次,老师说过,澳洲女生里喜欢的体育项目是netball,女儿让我猜一猜,澳洲男生最喜欢的项目居然是什么?注意她用的是“居然”,说明是完全没有想到。

因此,我也把这个问题留给你们,啦啦啦……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cdreader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0-4-2023 21:26:48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分享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1-4-2023 10:06:57 | 只看该作者
澳洲男生最喜欢的运动?

估计是滑板,或者冲浪

如果是footy,还不如hand ball,网球游泳之类。

体育之于小朋友是一种能力的培养,如果对球类无感,至少培养一下协调能力,

个人认为小朋友从小到大,逐步培养强身健体的运动素养

可以从形体姿态开始,跑步游泳锻炼心肺,踏板自行车锻炼平衡能力,球类锻炼手脚和身体各部分的协调能力。

这些都是基础教育不可或缺的部分,让人成为完整的人,以应对人生的其它挑战

找到一项自己喜欢的运动,一生受益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4-4-2024 16:39 , Processed in 0.025387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