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976|回复: 2

[口述历史] 温暖的社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9-12-2022 18:45: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刚来澳洲时,不敢开车。

刚开始开车时,又往往不敢快,犹犹豫豫的。有一次竟然被人家竖中指。但我觉得无所谓,依然给TA回复了拇指。不论怎样,这是一个值得以德报怨的社会。

因为我自己就是妨碍了别人嘛,很正常。

也因为……有太多的好,98%的好,足以让我对2%怨报之以德。其实也没有生成怨气,因为自己确实开车水平烂。

而最近就越来越好了。

上周我开车我从左道的商场出来,需要去中道,但中道上长队,不好意思插,结果一辆公交车司机明显指示让我插他前面;他前面一个小伙子开的pickup,副驾驶上还有个女生,也让我插他前面。我说thank you. 好感动的。他还是那种澳洲口音的That's all right.

所以我也开车特别小心,今天不小心骑到人行道上了,后面没车,我就倒了一点。过马路的那个爸爸(亚洲面孔)就不由自主地脸上浮现出微笑。

我想人与人之间的善意就是如此传递的吧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150 收起 理由
cdreader + 50 谢谢分享!
Serin + 50 谢谢分享!
chubbycat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022 01: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dcxg 竖中指。但 @敏感词 @whsank 觉得无所谓,依然给老D回复了拇指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拇指表示歉意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022 17:27:1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德报怨,境界高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没办法的办法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9-4-2024 02:17 , Processed in 0.034540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