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448|回复: 1

[以书会友] 小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31-10-2022 19:50: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来澳洲短登时,住在city边上,房东姐姐陪我去city转。

在马路中间有一只乌鸦跳在路中间,房东姐姐温柔地叫它,小黑。她不会大声讲话。我感觉即使是抱怨都是很温柔的感觉。

小黑不理我们,从马路中间跳回去了。我记得是city某条主街的东边的一条街道,叫water street 来的。上个坡再下个坡就,右转一下就到hungry jack了。一直想回去看看,可惜她家搬家了,我也一直想不清楚到底哪条街了。

扯远了。转到小黑的故事。这小黑啊,之前房东姐姐好心喂她一些米。后来她的朋友家喂了小鸡,米都会留着给朋友家。小黑不开心了,叫了一堆黑兄弟,到房东姐姐的小蓝车上拉了许多坨,以怨报德。

在国内都亲切地称所有鸟叫鸟鸟,觉得它们可爱有灵性。

到了这里,才知道这里的鸟可是霸王之一,充分享受着制空权,即有可以拆家堪比国内二哈的鹦鹉,又有叨自己鸟类堪比群狼战术的noisy minor,还有Kookaburra,叫声在人笑和猴叫之间;而浓眉大眼的喜鹊,居然是叨头鸟;而国内的保护动物,我们需要坐车排队去秦岭里买票方能被接见的朱鹮,它家亲戚白鹮,居然翻食垃圾;垃圾鸟不可怜,他们还仗着体型大会欺负斑鸠呢。

而更可气的是,我家院子里有棵树,深秋时节会开满黄色的小花,香沁满院。你以为我可以去院子里享受这沁人心脾的香味吗?不,如果我去院子里,那么吸食花蜜的那些鹦鹉们平均五分钟的密集轰炸我是受不了的。

我只有站在二楼书房里看着它们,美丽的身影。我其实是被震摄在屋里的。

所以我管喜鹊也叫小黑了。反正他们心都黑。

前几天女儿做饭时,不小心洒了一地的冻玉米青豆。我于是扫起来,放在一个盒子里,有太阳的时候想着晒干。去喂河边的野鸭。
看到野鸭想起来的时候,已经过了两天了,我差女儿回家取玉米时,她说,玉米早已经被鸟儿们吃光了。青豆被嫌弃了,上面还有一堆小虫子。正好是周四了,我就请她赶紧扔垃圾桶了。

周末早晨,我在厨房做饭,看到一只喜鹊来喝水。我明知不敌也要亮剑。不敢出去,只敢在家BB,“哎,随便喝兄弟们,吃好喝好哈。只是玉米没有了。以后都没有了,之前的玉米那是个美丽的意外。”

突然它飞到了我眼前的窗台上,我觉得它是有灵性的。不过也不相信它隔着窗户能听到我的意思。

果然,女儿惊讶地说,“谢谢你啊,magpie!” 再细一看,它是帮我们吃了一只大强。

赞的。谢谢啊,小黑! 大强,我家不好玩,以后还是别来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1-2022 14:3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dreader 于 2-11-2022 16:49 编辑

喜鹊很记仇,出门最好带个头盔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非常有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22:31 , Processed in 0.034302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