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415|回复: 2

田震在澳洲当土豪背后,中国富人垄断投资移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9-2022 10:05: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田震在澳洲当土豪背后,中国富人垄断投资移民
www.creaders.net | 2022-08-31 15:45:09  华人志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纵观近3~4月的百度热搜指数可以看出,“出国移民”等关键词搜索量出现暴增趋势。

  然而,不久之后,网上就传出了百度关闭“移民”关键词搜索指数,原因嘛,大家都懂。

  1、

  田震在澳洲当“土豪”

  推开窗就能看见悉尼大桥和歌剧院,这个国家最著名的地标。

  我们熟悉的歌星田震如今就住在这样黄金地段的悉尼豪华公寓里。

  她的这套房子价值1165万澳元(约5537万人民币),大泳池、大花园、大壁炉,全欧式古典豪华装修,可以说是澳洲富人区的顶级豪宅。  

  没事的时候,田震就出门吹吹海风,逛逛庄园,跟友人聚会。有时开着她最喜欢的银灰色跑车,有时坐着马车策马前行,有时就散着步来到悉尼海边,享受着平静而富足的生活。

  田震也很享受这样的生活,经常在自己的抖音号上发布澳洲生活的视频,让人羡慕的同时,也不得不感叹这位当年歌坛“大姐大”雄厚的财力。 

  田震的身体状态和性格,其实并不适合在中国的歌坛长期打拼。

  当年她与那英、毛阿敏、韦唯齐名,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红遍大江南北,比如《执着》、《野花》、《铿锵玫瑰》,至今已成为经典。但是田震后来查出患上了“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这种慢性血液病,在医生的建议下,田震才决定退出歌坛,专心养病。

  因为患上这种病,田震还失去了成为一位母亲的机会,但她的爱人张卫宁一直不离不弃,相濡以沫。

  另外,多年来传说的田震与那英之间的矛盾,也并非“空穴来风”,也是她对歌坛心灰意冷的原因之一。

  2001年,有一个名叫“中国流行歌曲榜”的奖项,搞了一个投票,选出“最受欢迎女歌手”。根据投票结果,田震是第一名,那英紧跟其后。

  不过颁奖当天,田震正好有个演出,所以对于组委会是否可以领奖的询问,田震方表示,不保证可以出席,但是尽量协调。结果组委会一听,既然不保证能来,干脆把第一名给那英,第二名给田震吧。

  但田震并不知情,她的团队几经波折,终于跟人协商下来,把演出给推掉匆匆赶到了颁奖现场,田震才知道第一名给了那英。这两位女歌手多年来就暗地里竞争和较量,可想而知当时田震的情绪,直接摔下话筒走人。

  身体患病,性格直爽,让田震并无心继续在中国歌坛打拼下去了。她干脆和丈夫一起隐退,2012年,田震宣布战胜病魔重返歌坛,在山东卫视的《歌声传奇》节目中再次亮相。但时隔多年,江山代有人才出,再也无法回到巅峰状态。

  这些年,她不再忙碌,定居澳洲,过着与世无争的“土豪”日子,整个人的状态看起来也更为轻松,人生如此,夫复何求呢?

  2、

  中国富人垄断澳洲投资移民

  像田震这样在澳洲买房置业的中国富人并不在少数。

  可以说,澳洲最贵的那个投资移民签证,基本上是被中国富人给垄断了。

  澳洲最贵的投资移民签证,叫做“188C签证”,投资门槛是500万澳元(2374万人民币)。

  从2012年到2020年,申请这个签证的人当中,中国大陆地区的人占到了84.%,中国香港地区的占到了5.1%,分别排在第一和第二位。

  这样加起来都快占到九成的申请人了,说垄断一点也不夸张。 

  以至于澳洲华人社会流传着这么一个说法:澳洲这个投资移民签证之所以叫188,就是因为中国人觉得这是个吉利的数字。

  前些年,去澳洲买房子也是中国人热衷的一项投资。

  从2013年开始,中国人买澳洲房子的热情突然高涨。在2013-14财政年度期间,中国人一共花了87亿澳元购买澳洲的住宅物业,比此前一年猛增了60%。

  当时国外的一些分析机构“大胆”预测:“到2020年的未来6年期间,中国人对澳洲房子的需求,还将带入另外600亿澳元资金”。

  不得不说这些分析机构太小看中国人的财力和对澳洲房子的兴趣了,一副没见过世面的小家子气。

  仅仅两年之后,据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核委员会的年度报告:本财年来自中国买家的住宅购买申请达到40149份,价值达724亿澳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这么大笔的资金流入澳洲,肯定是借着买房子转移资产,“洗黑钱”,都是些“为富不仁”的家伙在准备自己退路呢。

  但其实,在澳洲买房的中国买家中,购买豪宅的只占很少一部分,很多人买的都是200万澳元以下的房子(在澳洲豪宅最低标准为200万澳元以上)。

  澳洲一般的新公寓,价格在70万到100万澳元左右,有很多中国人甚至还是贷款买房。澳洲的期房最低只要一成首付,尾款等房子建好之后再付。像这一类的中国买房客,就不能说他们是在转移资产和洗钱了。

  其实不管是垄断澳洲的投资移民签证,还是大批中国投资者涌入澳洲房地产市场,背后都有一个巨大的时代潮流,那就是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外延。

  3、

  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外延

  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了几十年,创造了许多经济奇迹的同时,也出现了两种现象。

  一种是新富豪的快速诞生,一种是对房地产投资的全民共识。

  你知道全球亿万富豪最多的城市是哪个吗?不是纽约,不是洛杉矶,而是北京。根据《福布斯》发布的2021年全球富豪榜,北京成为全球亿万美元富翁人数最多的城市,总数达到100位。据说今年的人数又增多了。

  这些亿万富翁们,就是愿意拿500万澳元出来移民澳洲的人群。

  当一个人的财富到达了这个级别,如果没有海外身份的配置,倒显得奇怪了。这在全世界的富豪们当中都是如此。美国、英国人和法国的富豪们,同样很多还要移民海外的。

  另外,中国的高净值人群每年也几乎以10%的速度增长,中产阶级的数量达到1.09亿人。

  这么多新兴的富裕阶层,他们的消费升级意愿,消费潜力都是巨大的。

  而中国刚刚经历的房地产“黄金时代”,买房致富的道理已经深入人心,再加上中国人传统观念中对于房子的喜爱,将房产投资的疆域拓展到国外也是顺理成章。

  这跟他们跑到中国的城市里,去购买房产进行投资的本质是一样的。

  大家都觉得买房子,买一个经济发达地区的房子,可能是最省时省力,也是最保险的理财方式。

  澳洲,至少是老牌发达国家。

  离中国的距离也不算远,而且环境、气候都很宜居,前些年和中国的关系也算不错,中国有大批的游客、留学生涌入澳洲,澳洲华人移民的数量也迅速增长到了120万人。

  当中国投资者们揣着现金,端着望远镜向外寻找新的投资大陆时,很难不先看到澳洲的种种优势。

  至于像田震这样明星和“土豪”级别的人,她们选择澳洲定居,更多的是想找一个没什么人认识自己地方,当然还要环境宜居的地方,享受自己创造的财富带来的惬意生活。

  每天推开窗就能看到悉尼大桥和歌剧院,当这风景看透了,还有爱人陪自己看细水长流。田震这澳洲移民的生活,真是滋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9-2022 10:05:4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9-2022 00:37:5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田大姐来澳洲了,真挺喜欢她歌的,人也很正,不象那英那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21:24 , Processed in 0.022707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