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6734|回复: 14

[其他] 第一次在澳洲抓螃蟹,收获满满!(4-6 July 2022)

[复制链接]
发表于 8-7-2022 22:06: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王姐 于 8-7-2022 22:25 编辑

第一次在澳洲抓螃蟹,收获满满!(4-6 July 2022)
1收获的成果
这是我第一次抓螃蟹的成果,二十多只沙蟹和几只黑蟹。
我们上午11点左右到了抓蟹的地点Lakes Entrance,两位西人老太太已经在最佳位置抓螃蟹,她们的桶里有不少大螃蟹,看出来是抓螃蟹高手。其中一位说这几天她每天都来这里抓螃蟹。我对抓螃蟹一窍不通,我问她抓螃蟹有没有限制,她说维洲的规定是当天抓的沙蟹不论大小不能超过30只(沙蟹壳上有两只红色的眼睛),黑蟹数量不限。聊天中得知她们和我一样是从其他城镇开车来这里,住在营地,专门抓螃蟹。
1沙蟹.jpg
2黑蟹.jpeg
3煮熟的螃蟹.jpg

评分

参与人数 6威望 +350 收起 理由
cdreader + 50 谢谢分享!
frankkiller + 50 谢谢分享!
dgghdyz + 50 谢谢分享!
kjfads + 50 谢谢分享!
妮南 + 10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8-7-2022 22: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王姐 于 8-7-2022 22:26 编辑

2受益于澳中老兵微信群
澳大利亚有个“澳中退役老兵俱乐部”微信群,群里的朋友多数都是随子女来到澳大利亚,他们的老年生活丰富多彩,摄影旅游、唱歌跳舞、钓鱼抓蟹、种菜养花、含怡弄孙,…。前些天老兵微信群的一些朋友们去墨尔本的Lakes Entrance抓螃蟹,看到他们分享美味的视频,满盘煮熟的红红的大螃蟹,太诱人了!我也心动了,决定也去抓螃蟹。
我按照朋友们的指点先去墨尔本的BCF渔具店买了两个抓螃蟹的网,在华人店买了两个抓螃蟹的饵料-鸡架,下载了潮汐软件(但是我还没学会看潮汐)。

3出发
Lakes Entrance离我家450公里,我们决定7月4号开房车去,疫情的原因我和老公将近3年没自驾游了。老公提前预定了NRMA Eastern Beach Holidy Park房车营地两晚(7月4-5号),这个营地离海边近,允许带狗,老公是NRMA的会员,还有10%的优惠。
7月4号早上9点我们带上狗开着房车出发了,当天下午3点左右我们抵达了NRMA营地,
2带上我家的狗狗.jpg
1我们出发了.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8-7-2022 22: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王姐 于 8-7-2022 22:27 编辑

4营地给我们的惊喜!
营地的接待员是位女士,分给我们的是8号停车位,正常价格两晚是$78。老公是会员,优惠10%,两晚$70.2,一晚才$35.1。
接待员给了我们进出营地大门的密码、Wi-Fi密码,我们停车位的位置图。营地很大,晚上我曾经找不到我们的停车位。
让我惊喜的是分配给我们的8号停车位不但是水泥地面,而且还有我们自己独立的洗手间和浴室,这是有史以来我第一次碰到停车位配备独立的洗手间和浴室,真是太方便了!
洗手间非常干净,就和酒店一样,配置了洗浴液,白毛巾,还有两块小香皂,后来我得知营地还专门雇用了清洁工打扫我们的卫生间呢!

2我们独立的洗手间和浴室.jpg
1右边8号是我们的洗手间.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8-7-2022 22:29:59 | 显示全部楼层
5营地的设施
NRMA Eastern Beach Holidy Park房车营地配置非常齐全,Wi-Fi、明亮的大厨房、儿童娱乐设施、洗衣房和洗手间等。我看到营地里多数停车位都是使用公共的洗手间和浴室,而且停车位的地面是草地,不是水泥地面,我们真幸运!每次预定房车营地我们都会问有没有水泥地面的停车位“cement apron”,水泥地面的停车位不会将泥土带上房车,尤其是雨天。营地里可以看到不同的房车和帐篷,这次我看到一顶最小的帐篷,也可以说是睡袋,这么冷的天,真佩服啊!
8最小的帐篷.jpg
7马桶排污处.jpg
6公共休息室.jpg
5公共洗手间.jpg
4公共厨房.jpg
3公共厨房.jpg
2营地的儿童设施.jpg
1 NRMA营地登记处.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8-7-2022 22:3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王姐 于 9-7-2022 18:45 编辑

6小试牛刀,螃蟹网差点被海水冲走
当天下午到达营地后老公在整理房车,我迫不及待一个人提着螃蟹网跑到附近的海边。只见海边浪涛汹涌,高高的海浪一浪接着一浪砸向岸边,发出隆隆的声音,这里不适合抓螃蟹!
我继续向远处走,终于找到一处僻静的岸边,这里没有大浪,海水很浅,我学着别人的样子,在螃蟹网上绑好鸡架,将绳子一头握紧,鼓足劲将螃蟹网甩向海里。谁想到螃蟹网连同绳子一起都甩到海水里了!这下我急了,眼看网子被海水冲走,我踢掉鞋子,顾不上脱袜子,奋不顾身淌着冰冷的海水奔向螃蟹网。幸亏海水浅,螃蟹网被我拉回来了,可是我的袜子和裤腿都湿了。旁边钓鱼的西人夫妇一直关注我,可能准备随时去救我呢!
我只好悻悻而归,裤腿卷起老高(湿了),光脚穿鞋,扛着螃蟹网,拎着空桶(带盖),往回走。有位西人路过,看我那架势以为我抓到鱼了,还问我抓了几条鱼,我说是空桶!

7营地的第一个晚餐
回到营地天已经黑了,我准备晚饭,事先我带了不少冷冻的熟食,我用电饭煲加热“卤肉鸡蛋”,放进豆角一起炖,“手抓饭”和烧饼用房车自带的小微波炉加热,很快就吃上热呼呼的饭菜啦!
每次自驾游我都事先做好熟食,分盒包装冷冻。出游时将冷冻的食品放房车配置的小冰箱里保存,需要时加热就能吃啦!
营地的第一个晚餐.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8-7-2022 22:35:47 | 显示全部楼层
8幸遇华人朋友带路
营地的接待人员说最近水质有问题,我老公对我说“抓到螃蟹扔海里,不要吃!”我看到海浪那么大,海水流动很快,应该问题不大,走一步看一步吧!
抓螃蟹最重要的是看潮汐,落潮是抓螃蟹的好时机,我什么都不懂。感谢老兵群的大师们鼎力相助,为我提供了当天的潮汐信息以及抓螃蟹的地点,可惜我没找到抓螃蟹的地方。
早上10点半我们来到栈桥上,我想栈桥起码不会湿鞋,吸取前一次的教训,按照老兵朋友们的指点,我将螃蟹网的绳子的一端牢牢地绑定在岸上,然后将绑好鸡架的螃蟹网甩向海里。第一网没有螃蟹,倒有一个不速之客-小海马,老公说海马是受保护的,拍照后我把海马放归海里!
在栈桥上我连下几网毫无所获,这时走过来几位华人朋友,他们是来这里玩的,本来没准备抓螃蟹,看到我在栈桥上抓螃蟹一无所获,他们说他们知道螃蟹多的地方。我刚好买了两个螃蟹网,两个鸡架,我说我借给你们一个网,给你们一个鸡架,咱们一起去抓螃蟹。他们在前面开车带路,我们跟在后面,终于找到了抓螃蟹的地点,这里正是老兵朋友之前发图片的地方。
2小海马.jpg
1栈桥.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8-7-2022 22:38: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王姐 于 8-7-2022 22:49 编辑

9第一次抓螃蟹,满载而归
我们到了抓螃蟹那里,有两位西人老太太已经在抓螃蟹,她们下了3个螃蟹网,桶里有几只抓到的大螃蟹。我问西人老太太和海边的一位工人“听说水质有问题,螃蟹能吃吗?”他们说已经没问题了,警告标示牌没换而已,这下我和老公放心啦!
华人朋友带了鱼竿,他们上小学的男孩甩鱼竿的姿势很帅!甩得很远,很老练的样子!他们下的螃蟹网很快就抓到一只螃蟹,先开张了。我几网都是空的,一直没有收获。西人老太太不断上螃蟹,我观察她是如何抛网的,我也学着她的样子,斜着身子,将螃蟹网折叠,侧身用力甩出去,很快我也能将螃蟹网甩得很远,很老练啦!
西人老太太的饵料没了,我送给她一包我带的臭鱼,据说螃蟹非常喜欢臭鱼烂虾。我事先买了很多小鱼,特意放臭后用装洋葱的网袋分袋装好,冷冻起来,抓螃蟹用。老太太很感谢我,送我几只黑色的螃蟹,她说黑色的螃蟹太硬。有了这几只黑色螃蟹,我想我总算不会是“空军”了!
华人朋友们要离开了,我们互相加了微信,我又多了几位华人朋友啦!
老兵阿明大师发微信说:“王姐,今晚七点开始涨潮.你现在是抓螃蟹最佳时间点!”我听了就一直坚持,不离开,我也抓到了几只螃蟹!
两位西人老太太要回营地了,她问我能否再给她两包小臭鱼,我将剩下的几包小鱼和一个鸡架都送给她。
我移到她的位置,那是最佳的位置,随着落潮,我的运气越来越好,到后来几乎每网不空,有时一网有4/5只螃蟹,我的桶快满了!我清点了一下,已经有二十多只沙蟹了,另外还有几只黑蟹,快接近30只沙蟹的数量了,我收起网,满载而归!
当天晚上我就煮了一锅螃蟹,螃蟹真新鲜!按照大师朋友的指点我将其余的活螃蟹马上冷冻,活的螃蟹才可以冷冻保存!
我第一次在澳洲抓螃蟹,收获满满!不仅享受了美味,锻炼了身体,也结识了新朋友,不虚此行!
鹈鹕.jpg
6大师提供潮汐信息.jpg
5带路的华人朋友.jpg
4一网好几只螃蟹.jpeg
3一网捕获的螃蟹.jpg
2收网.jpg
1抛网.jpeg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dgghdyz + 50 很好玩的样子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0-7-2022 09: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水好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0-7-2022 17: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抓螃蟹一定要冬天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7-2022 11:32:32 | 显示全部楼层
冬天螃蟹不肥,要等到夏天繁殖期才张膘。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妮南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7-2022 16:40:32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活多姿多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7-2022 17:26: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位热爱生活会过日子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1-9-2022 09: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人不多,圣诞节去的时候,人比螃蟹多,网也比螃蟹多。楼主很守规矩,称赞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3-2023 16:0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也去抓过,黑色的是欧洲大闸蟹,我们很喜欢吃,主要吃黄,属于Pest,不限量抓。
买个渔证就可以抓,我们上次抓了好多,晚上抓,白天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3-2023 20: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无法发言
真羡慕,我很喜欢做这事。我特别会采竹笋。有二十年的经验了,退休了还去采,每年春天多去,吃不了就卖给中式菜店,少了一春几千,这几年都过万。想起来就开心。盼着春来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9-4-2024 09:30 , Processed in 0.064244 second(s), 3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