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4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日本熊本县将中国蛤蜊伪造成日本国产,县渔联会长:十几年前就有这情况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2-2022 07:55: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继中国鳗鱼被伪造成日本产的“国鳗崛起”,这回又轮到日本蛤蜊产地造假,将中国、韩国进口的产品伪装成本地产品出售,而这一偷梁换柱竟然已经延续了十几年!

据“全日本新闻网”(ANN)等日本媒体当地时间1日报道,2020年熊本县一共捕获了21吨蛤蜊,却在全国卖出了2485吨标有“熊本县产”的产品。经过3个月的产地确认调查,日本农林水产省发现来自熊本县的蛤蜊产品中有97%很可能混入了外国蛤蜊,其中中国和韩国产的可能性最高。

至于伪造方法,实在是简单粗暴:熊本县渔业从业者将从中国进口的蛤蜊扔在熊本的滩涂上再捡回来,然后中国蛤蜊就变成日本“国产”蛤蜊了……


报道称,日本农林水产省在去年10—12月的3个月里,以分布在广域地区的1005家超市等零售店为对象,通过对未冷冻蛤的销售状况和50件产品样品的科学分析进行了产地确认。

调查结果显示,除了北海道和四国的一部分之外,全国的829家店铺都在销售国产蛤仔。从地域来看,最多的是熊本县产,占79.2%,其次是北海道产占8.5%,爱知县产占5.9%,有明海产占5%,外国产仅占0.9%。

但是奇怪的是,2020年日本国产蛤仔的推算销售量达到3111吨,其中熊本蛤蜊占2485吨,这大大超过了这一年该县蛤蜊的年捕获量21吨。


多出来的蛤蜊是从哪儿来的?农林水产大臣金子原二郎近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在进一步的DNA调查分析中,他们发现31件熊本县产商品中有30件被判定为“混入外国产的可能性很高”。

日本CBC电视台在报道中披露,分析结果显示混入的很大可能是中国和韩国产的蛤蜊。此前他们就曾暗访发现,有熊本县渔业从业者将从中国进口的蛤蜊扔在熊本的滩涂上,短期内再将其回收回来,最后标上“熊本县产”出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6-4-2024 21:23 , Processed in 0.026893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