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744|回复: 4

[以书会友] 父女吵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5-1-2022 00: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今天有件事情处理得还不错。

解封了。爸爸同志已经开始需要去上班了。昨天他的4G 手机坏了。早都送他了5G 手机,给他打开让他用,他总是说要倒腾资料麻烦得很。得,这下还戴顶 IT 高手帽子给我,让我帮他整。我没这本事。

且下午我自己的手机微信转不开了,删了群里内容。

所以上班回来,孩子急着说班级群里要发一个什么东西—— 学校要求看的一个抖音,看的照片,要发班群—— 就是证明孩子看了呗。且7点前就要发。但当时妈妈忙着远程开会,也没有拍。

我在厨房红烧带鱼中,听他俩直接吵架了。孩子气得哭着吵。他就觉得解决问题重要,干嘛要哭。


妈妈把带鱼做好后,爸爸做在餐桌前啃玉米。我问他,“今天上班不开心吗?”  “上班没啥,她做作业不认真。”

我小声说,“孩子的状态会不太好,偶尔打个盹也正常嘛。”

“哼!她天天都在打盹。”  我说,“得,人家考到好学校好班,给你省了几十万。你掏几十万,她不打盹,你就高兴了?”

他一听,笑了,“那也行,那就打吧。”

我给女儿过去说,“咱给爸爸道歉去,他也不是故意的。” 女儿一扭身走了,“我才不呢。”


我又走过去给爸爸说,“爸爸,不管怎么样,咱俩都忙自己的事情,把女儿事情耽误了。她非但没有说,‘你们去给老师解释’, 反而一直在想办法弥补,态度不好也是正常的。你该给女儿道歉。”

爸爸平时的风度显现,去和女儿道歉。 女儿也不记仇,爸爸让她去取碗筷,吃带鱼的时候,她还是听使唤。

后来,爸爸送我和女儿一起去超市,路上我说,“宝贝,你没错,你不用道歉。但人家爸爸,堂堂七尺男儿,玉树临风,英俊潇洒,还能及时给咱道歉。咱给他道个谢吧?”   

女儿真心诚意地道谢了。一家人,不可能没矛盾,只有肯道歉肯道谢。

这是我从生活这本书里学来的。因此写在书版。a happy ending story!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250 收起 理由
webster + 50 谢谢分享!
妮南 + 100 谢谢分享!
春浅 + 10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5-1-2022 08:03:43 | 显示全部楼层
媽媽這個角色太重要了。俺家也是嚴父慈母模式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哈哈哈哈哈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5-1-2022 09:4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吵架能促人成长。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6-1-2022 20: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春浅 发表于 25-1-2022 08:03
媽媽這個角色太重要了。俺家也是嚴父慈母模式

我觉得您家的严父应该是严得有理的,因为他读过许多书。腹有诗书气自华嘛。
慈母应该更有理,因为据我观察,您家爱人似乎读得更有华。
牙牙将来会不会也是一位学语言的菇凉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6-1-2022 20:03:15 | 显示全部楼层
妮南 发表于 25-1-2022 09:41
吵架能促人成长。

确实如此。

吵架后,几个人似乎都成长了。
我呢,觉得从中学到了最多。因是为我最擅于思考咩。哈哈。

女儿呢,也成长了,听说父亲道歉在别人家是很难得的。所以她也知道感谢。 爸爸呢,更是,他昨天还赞扬女儿,说她很快转弯,不记仇。确实的,女儿似乎并没有受到伤害,一会儿开始笑得很开心了。

但什么都没有听妮南姐讲话更令人成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1:08 , Processed in 0.043151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