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77|回复: 0

澳选民力挺工党上台!最新民调显示莫里森政府已落下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6-12-2021 13:4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在澳洲选民心目中,工党最有可能赢得下次联邦大选,这证实了联盟党在2022年的竞选中处于劣势。尽管在2019年的竞选期间,民调也作出了类似预测,但最终莫里森(Scott Morrison)出人意料地取得了胜利。

为《澳洲人报》进行的一项独家Newspoll显示,47%的选民认为工党将在预计于3月或5月举行的大选后组建下一届政府。

虽然只有37%的人预计联盟党将获得第四个任期,但与三年前相比,天平要平衡得多,当时只有24%的人认为联盟党会获胜,55%的人认为当时的工党党魁肖顿(Bill Shorten)会成为下任总理。



直接的选举竞争基本没有变化,工党在两党支持率上领先于联盟党——53%比47%,首轮票选得票率为38%。

唯一的实质性变化是工党领袖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的支持率上升,他现在自去年3月以来首次在这一指标上领先莫里森。

联盟党的首轮票选支持率下降了1%至36%,而绿党也下降了1%,以10%的得票率结束这一年。

韩珊的一族党(One Nation)提高了1%达到3%,其他小党也提高了1%达到13%。这是继上次大选的11.8%之后,独立人士和小党在本任期内获得的同等最高票数。这个群体包括帕尔默(Clive Palmer)的联合澳洲党(UAP)和卡特党(Katter party)。

该民调是在周三至周六进行的,但大多数调查是在上周五下午工党发布气候变化【相关阅读: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4):环保主义(下)】政策之前完成的。

在两位领导人的较量中,莫里森作为首选总理的支持率下降了1%至45%,阿尔巴尼斯下降了2%至34%,而19%的人犹豫不决。莫里森的支持率与三周前的民调相比没有变化,44%的人对他的表现感到满意,52%的人表示不满意——净负支持率为负8。

阿尔巴尼斯的支持率提高了2%至39%,而不满意的人下降了3%到45%——净负支持率为负6。



这是自去年3月以来,反对党领袖首次在净支持率上享有领先优势。

对谁将赢得2022年大选的预期差距是自2013年大选以来最接近的,反映了人们预测这场竞争将会非常激烈,甚至可能出现悬峙国会。

各州选民预期的胜利者也有很大不同。

昆州的大多数选民(45%比42%)认为联盟党会赢。维州的意见分歧最大,49%的人认为工党会获胜,而33%的人认为联盟党会获胜。女性选民相信工党会获胜的可能性也低于男性选民,而在年轻选民中,对阿尔巴尼斯胜选的期望最强烈 。

在2016年大选前,55%的选民认为谭保政府会获胜,而只有25%的人认为工党会获胜。在距离2019年大选还有6个月的时候,这种情况发生了逆转,55%的人预计肖顿会赢得选举,只有24%的人认为莫里森能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0:13 , Processed in 0.01979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