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434|回复: 0

德媒:德国的中小企业离不开中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30-11-2021 15:00: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德国“德国经济”网站8月23日文章,原题:企业与全球发展同步,必须在中国  经历了30年的出口繁荣后,德国的“隐形冠军”(不为公众所熟知却在某个细分行业或市场占据领先地位的中小企业——编者注)现在面临着重大挑战——来自中国的企业正日益成为德国的最强劲竞争对手。

今天,无论是规模还是增长,中国市场对跨国公司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国占全球经济产出的16%,且这一占比正在上升。到 2030 年,全球经济增长的 31% 将来自中国。中国人良好的英语、全国性法规和标准、发达的交通和物流系统以及越来越多的全国性分销网络等,都构成中国经济的优势。中德“隐形冠军”的一个显著区别是:中国企业早早上市,然后将获得的资金投入到增长和研发中。他们的增长速度比德国同行快,研发人员数量是同等规模的德国中小企业的 4到5 倍。中国每年申请的专利超过百万件。这清楚地表明,中国人在创新方面正在崛起。

德国大公司早在19世纪就进入中国市场。西门子、拜耳、卡尔蔡司、大众等德企相继进入中国。目前,约有8500 家德国公司活跃在中国市场。中国东部的太仓被称为德国人的“第二故乡”,那里有300 多家德国公司。

德国“隐形冠军”也离不开中国。超过一半的德国“隐形冠军”在中国拥有自己的分公司,其中六成企业在中国生产,其余四成是销售和服务公司。

德国纺织机械制造商卡尔迈耶集团首席执行官阿诺·格特奈尔表示,“卡尔迈耶过去 15 年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化合物半导体生产系统的全球市场领导者爱思强46% 的销售额由中国市场贡献。汽车零件供应商伟巴斯特的这一数字是35%,几乎是美国市场(18%)的两倍。

对德国的“隐形冠军”来说,只有在中国生产、研发,与当地合作,才能保持世界一流水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8-3-2024 20:52 , Processed in 0.02866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