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404|回复: 4

[生活tip] 买房记——自住or投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6-9-2021 14:2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买房的时候,先看房。
看上了房子,紧接着一个问题又浮出水面。

自住是要自住的,可是我最近机票频被取消,又真过不去。那么为了避Stamp duty,值得空放几个月吗?

比如省了8K印花,每周租金为400。 则20周内自住不了是不是就是损失了呢?

后来经几位高人反复指点,才又明白了,有一个规则就6年规则。

即,一个房子自住一年,再出租,如果出租6年以内,则不收GST。 6年以上累积。大家都想合理避税,但能避多少其实也并不知道。

所以最终决定,不浪费那么多脑细胞了,就按自住买吧。

可是也有一种说法,是要收空置税。核实,这个税只有海外人士购买才有的。因此空就空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妮南 + 10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9-2021 11: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投资房和自住房利率不一样,选择自住房贷款利率上更优惠。

若是第一套房子从未入住,买后出租,相当于投资房。日后再买自住房,这才是你的first home,依然可以享受到PR或公民首次购房的种种优惠与补贴。

若是入住了再转投资房,正如上面你提到的六年法则。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谢谢妮南姐……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7-9-2021 18:0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妮南 发表于 27-9-2021 10:16
现在投资房和自住房利率不一样,选择自住房贷款利率上更优惠。

若是第一套房子从未入住,买后出租,相当 ...

政策还是相当人性化的。妮南姐,我现在好纠结,按投资买吧,过来还得租。按自住买吧,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过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9-2021 20:01: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两针疫苗接种率达到80%以上目标眼看将实现,国境会打开。

既然要过来,按自住房买。若因为某种原因一年内不能入境,只能当投资房出租了。

假设入境了,若是Covid病毒还在,没人愿意与人合租房子,入住酒店风险也大。当然要有自己的房子或是租独立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9-2021 20:06:36 | 显示全部楼层
snapdragon 发表于 27-9-2021 17:01
政策还是相当人性化的。妮南姐,我现在好纠结,按投资买吧,过来还得租。按自住买吧,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 ...

你按投资房买,也可以马上入住成自住房。
你按自住房买,也可以不入住变成投资房。

区别:贷款利率不同,自住房有首次购房补贴或印花税优惠,当然是有条件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8:41 , Processed in 0.038929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