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044|回复: 2

[经历分享] TA受到哪些伤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7-5-2021 11:57: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根据香港戒赌专家Dr Edward Kwan研究表明:赌博给人带来的伤害有以下几类:

(以下“比如”为实际案主原话)

1.配偶之间亲密关系的巨大破坏
比如:“我们每天争吵, 我们常常争吵,我们互不信任,很多时候还是关于TA赌博问题的争吵。”

2.为人父母的伤害
比如:“TA去赌博,回来后情绪,脾气暴躁,吼骂,甚至打孩子, 极大地影响到孩子的成长。”

3. 对对方父母的伤害
比如:" TA 输钱了, TA 妈妈偷偷地给TA钱,但是不让我知道. "
         " 我太生气了, 我告诉过TA父母,不要再纵容TA了~~"
         " TA父母从没告诉过我TA的赌博问题, 如果早点告诉我, 我早点离开TA,现在也不至于那么苦”。

4. 对父母关系的伤害
比如:“我太对不起我父母了,TA从他们那里偷钱,不止一次。”

5. 自我财产的损失
比如:”我已经给TA又付了几万块了, 现在房子又卖了,就是为了还债。“

6. 情绪和认知功能的伤害
比如:”我太生气了, 气疯了,TA怎么可以这样疯狂的去赌”?
           “TA怎么可以对我撒谎?输光了那么多钱”?

7. 自我社交和工作方面的伤害
比如:“ 我的工作受到了影响,我太难过了, 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在工作中也挤不出一点笑容。”
          “ 我不想出去见我的朋友,就想自己呆着”。

8. 对个人梦想和希望感的伤害
比如:“我想组建一个家庭, 我来自一个单亲家庭, 我就想结婚,有个幸福的家庭。 但是结婚前一个星期, TA告诉我,TA赌输了几万块。 我的梦想没有了, 我该怎么办”?

9. 生命意义的伤害
比如:“为什么? 我人不坏, 我没做错什么啊,我就是遇到了错的人。”
         “我问了那么多个为什么?你有稳定的家庭, 你有稳定的工作, 为什么去赌博, 一次又一次?你知道赌博会让我们不开心,你想都不想吗”?

Dr Kwan 敦促公众及早寻求帮助, 减少各方面的伤害。
Screenshot (38).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5-2021 12:48:39 | 显示全部楼层
@敏感词 敦促 @dcxg 及早寻求帮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5-2021 12:4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敏感词 敦促 @dcxg 及早寻求帮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8-4-2024 17:20 , Processed in 0.039575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