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947|回复: 0

[以书会友] 人生之苦(1)——From布村书群Maggie(5.1-5.2)

[复制链接]
发表于 4-5-2021 14:58: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五六月主题:人生之苦

2021年5月1日

两年前读了FACEBOOK的首席运营官谢丽尔 (Sheryl Sandberg)写的LEAN IN向前一步,主要鼓励女性不要惧怕性格局限性,勇敢表达自我,运用女性领导力,她非同常人的叙事口气和卓越的工作成果总是给我一种优越感和抽离感,不太现实。
如今这本书OPTION B确是接地气接到了土壤里,婚后11年突然失去人生挚爱,还要照料脆弱的年幼儿女。前言部分读的我肝肠寸断,这种硬生生地爱别离痛彻心扉,难过得一塌糊涂。
这本书里不是只有一种人间挫折,除了作者失去丈夫的伤痛,第二作家Adam Grant是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是一位专业的心理专家, 他在书中提供了很多亲自处理的实际案例。这些故事里有好心送同事回家却被同事强奸,有老师没有及时发现并制止心理生病并自杀的学生,有从小就被不负责任的父母抛弃的小孩带着童年阴影长大, 有亲眼目睹自己的父母吸毒的小孩,有为了出狱的罪犯有第二次机会,参加志愿者帮助罪犯却与犯人相爱并被吊销资格的志愿者女性;这书里有失去孩子的心碎父母,还有和好友同时怀孕并同时发现晚期乳腺癌,朋友往生而她活下来的不可思议。
生活啊,你能不能再戏剧一点!再夸张一点!再让我们不知所措一点!!!每一个故事都让我拿着茶杯的手不停地颤抖,抬头看看窗外明媚的阳光和生机盎然的植物,只觉得恍然隔世。意外和明天,哪一个先来?
2021年的五月份,我愿与你共读这本书 OPTION B (中文简体书名:另一种选择)。

本书一共十个章节。我会节选原文,欢迎大家也说出你的故事和看法,无论是赞同还是反对,都是很好的参与。愿一同锻炼和准备心灵的坚韧力量,在人生逆境下依然前行。



2021年5月2日

Introduction
·         2015年,FACEBOOK的COO Sheryl Sandberg和丈夫Dave以及丈夫的兄弟一家到墨西哥度假。她的两个年幼的孩子与外婆留在加州的家中。一个周五的悠闲下午,谢丽尔去睡了一会,醒来后她没有看到说了要去健身房的丈夫,后来直到晚餐时间她去健身房才看到已经倒地的丈夫。从此以后就是天崩地裂。
·         失去了丈夫之后的生活是她完全没有准备和预想过的。在DAVE的葬礼上,亲朋好友们对DAVE的怀念致辞全部都变成了过去时态, (speeches where people spoke of Dave in the past tense),种种的迹象都表明DAVE已经不在她身旁了。
·         (从此转为第一人称)“我常常回忆起Dave躺在健身中心的地板上,我仿佛看到他的脸在天际浮现。每到深夜,我都会大声呼喊,喊进那虚无:“Dave,我想你!你为什么离开我?求求你,快回来!我爱你……”每一晚,我都哭着入睡;每天早上醒来,我都会再经历同样的情绪。我不相信,没有他的世界还会继续运转。其他人怎么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继续生活下去呢?”
·         “而且,日常生活中很普通的事情,也开始变得带有杀伤力。女儿在“家长之夜”活动上给我看她在8个月前开学第一天写下的话:“我上二年级了,我很想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女儿的话像破碎的玻璃球一样击中了我。在她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无论是她还是我,都不会想到,在二年级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她会失去父亲。二年级!我看了看握在我手里的她的小手,再看看她甜美的小脸——她盯着我,想知道我是不是喜欢她写的文字。”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50 收起 理由
春浅 + 100 谢谢分享!
huanged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9-4-2024 06:13 , Processed in 0.033152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