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902|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交流] 灵性的觉醒 - 人类天堂(IX)-- 太空探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6-4-2021 17:48: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2021-04-24

前言
俄罗斯火箭专家齐奥尔科夫斯基的一句名言:地球是人类的摇篮,但人类不可能永远生活在摇篮里。未来当人类在地球上已经过上平安谐和的生活后,人类最大的探索精力将放到我们生存的这个宇宙。

缓慢变化的地球生活
早期人类曾经历过上千年生活方式基本维持不变的状态。比如持续上万年的新石器时代和几千年的封建社会,虽然科学文化并没有完全停滞不前,但人类的生活方式却长时间保持稳定的状态。这种稳定状态造就了根深蒂固的传统,虽然感觉有些僵化,但真正醇美的东西包括文化和艺术需要时间的沉淀。

然而当文明进入文艺复兴和工业革命之后,人类生活方式呈现指数型的加速变化。人类生活方式开始是数百年一变,最后是数十年一变,而到了二十一世纪中期,人类生活方式几乎每隔几年就会有显著变化。这种生活方式的快速改变,让人们内心时常处于骚动不安的状态。人们不得不疲于奔命,追赶时尚,担心自己被历史的潮流所摈弃。

不过这种趋势未来又发生了转变。在未来,人类在地球生活又呈现出一种多年稳定的状态。这并不意味着人类放弃了各种发明和生活改造,而是那些东西已经难以形成改变生活方式的潮流。

每年都会有各种发明博览会,人们会突发奇想,设计出许多迷人的小玩意。但因为没有商业集团为了利益而强行推广这些发明,所以虽然所有发明都是公开的,人们只要愿意,都可以让物质转换器为自己生产这些小玩意,但这些新奇发明通常只有很少的人会去尝试。

人类生活似乎又回到遥远的早期年代,一年又一年在一种近乎看不到变化的环境中生活。不同之处只是未来的生活安全,安逸,舒适,和谐,人们时刻都处于一种平静温和满足快乐的状态。

探索太阳系
人类的探测器已经登上了太阳系内所有直径大于一公里的固体天体。所有研究表明,太阳系内,除了地球之外,不存在任何有生命的天体。

于是人类开始在所有有可能维持生命的天体上开始培植原始生命。并希望这些原始生命可以逐渐改变该天体的环境从而有可能维持更加高级的生命形式。这种尝试最先在火星和金星上进行,后来又发展到水星,和多个行星卫星(包括月球)。

然而这种尝试并不轻松,显然地球上的生命形式包括最能抗击恶劣环境的原始细菌都难以在那些环境中生存,所以需要基因工程设计培养新的生命物种甚至新的生命形式。最后终于在火星和金星上取得突破,让这两颗行星成为除了地球之外存在可以在星体自然状态有生命的星体。

除了试图培植可以在各种星体自然环境下生存的生命,人类还在许多行星和卫星上建立了永久人类定居点。这些定居点处于大型封闭空间中,这些封闭空间通过核能可以完成自给自足的物质转换。

对于那些太小,不适于建立人类永久定居点的星体,比如小行星,彗星等,人类也安置了监控设备,所以几乎任何直径大于一公里的星体都成为人类在太阳系中的探测器,它们负责监控整个太阳系各个角落的情况,保证不会错过任何一个进入太阳系的外星系物体。

孢子计划
在人类足迹还没有遍布太阳系所有角落时,人类已经开始各种深空探测计划。除了建立在太阳系各个星体上的深空探测器在不断采集从太空中发射过来的各个波段的电磁信号外,最为耗费能量的就是宇宙孢子计划。

该计划发射一系列小型快速太空飞船。这些都是无人飞船,被称为孢子。这种飞船速度快,理论上可以在宇宙中无限期漂流。这些小飞船上都带有生命重建装置。

这些孢子从月球基地发射,在穿过木星和土星轨道时,被这两颗巨型行星引力加速,最后以大约光速千分之一的速度被抛出太阳系。这些孢子的目标是距离太阳最近的数千颗恒星。它们进入目标恒星系后,会首先寻找体积,质量,状态最接近地球的行星,然后探索这些行星上是否有生命体。

如果发现一个星体上没有任何生命体特征,并且这个星体具备维持原始生命的起码条件,孢子会根据这个星体的具体情况设计可以生存的原始生命。并且指引这些原始生命不断进化,改造环境从而让更高级的生命可以生存。等时机成熟,孢子会进一步引导生命进化使其最终可以产生智慧型生命,并且最终会把人类知识和文明逐渐传递给这种新的智慧生命。这种智慧生命会以人类为一种模板,但最后的演化形式不一定和人类完全相同。

当然如果孢子发现一个星体上已经有原生生命,它则会非常谨慎。只有在确认不会干扰原生生命的正常发展或对原生生命有利的情况下才会介入。帮助原生生命进化,并在条件成熟的时候引导智慧生命的出现并把人类的智慧传递出去。

万一孢子遇到有智慧生命的星体,甚至其智慧生命的文明程度已经超过人类文明,孢子首先判断这种生命对地球生命会不会怀有敌意,如果是这样,孢子会自行毁灭避免被敌意外星生命捕获从而危及地球。如果判断外星生命不会对地球产生敌意,孢子则会成为一个大使,建立起地球与外星文明的连接。

已经有上万颗孢子被发射出去,有些已经到达目的地,但目前还没有任何发现外星生命的报告被传送回地球。那些到达目的地的孢子正在耐心培养可以在外星环境生存的原始生命,这个过程不知要经过多少年。

不过无论是人类还是人类发射的孢子,都很有耐心。

后记
亲爱的读者,此篇关于人类未来的设想在此就结束了。虽然从表面上看,人类未来的发展重点在于科学和技术。然而最为核心的部分却是人类灵性的全面觉醒。科学之所以强大是因为无我的客观特性,可是如果无我的科学技术被自私狭隘的自我所掌控,这份强大就会成为一种最终危及自身的恐怖力量。

直到二十一世纪,人类掌握的最先进的技术几乎无一不被用来制作彼此残杀的武器。人类的各种天才发明,艺术创造又几乎无一不被用作为人谋取利益的工具。甚至医疗,教育这些关乎人类福祉的事业都被变成牟取暴利的产业,这样的发展即便不会毁灭人类,也让本可以幸福生活的人类陷入无尽的苦难之中。

好在经过近万年的文明发展,人类的灵性终于开始全面觉醒。其实只要能够觉醒,即使没有那样先进的科学技术,没有那样舒适方便的生活环境,人类一样生活在天堂之中。

(全文完)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男神再出精品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6-4-2021 18:14:12 | 只看该作者
很喜欢这种关于宇宙空间的文章和话题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深有同感!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7-4-2021 09:40:23 | 只看该作者
anna_wan 发表于 26-4-2021 18:14
很喜欢这种关于宇宙空间的文章和话题

谢谢安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5-4-2024 20:02 , Processed in 0.021535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