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48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交流] 灵性的觉醒 - 人类天堂(VII)-- 人类与自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4-2021 12:02: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2021-04-20

前言
随着文明的发展,人类越来越尊重自然,人类终于从对自然的掠夺者发展成对自然的欣赏者,保护者和设计者。

人类生活空间
在未来,人类密切关注生养人类的这颗蓝色星球。她养育了人类,人类是她的骄傲,但她不止养育了人类,也养育了无数其他各种生灵。于是人类以感激的心谨慎地接受并享用大自然赐予人类的那一份,但同时也保护并照顾其他一切生灵。

在地球的陆地上,人类的生活空间限制在不到百分之十的地域。即使在人类生活区域中,也只有不到百分之一属于人口密集的城市,在其他占百分之九十九的人类生活区域,人类则处于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交融状态。

在人类和自然融合的区域,有森林,草原,湖泊和各种野生动物。它们都和人类和平相处。当你见到一个孩子和一群非洲狮在一起戏耍,也不必感觉惊奇和紧张。因为多年的密切接触,野生动物已经不把人当作一种威胁,当然也不会把人当成它们可以捕食的猎物。

另外系统也会监视与人类接近的野生动物,如果有任何危险迹象,隐藏在附近的紧急救援人员(大多是机器人)会快速现身并使用心光机制服野兽,保护人类的安全。

陆地上百分之九十属于无人区,那里是野生动植物的天堂。那些无人区大部分时间没有人类造访,只有好奇的探险家或者独居的修行者才会在那些地区偶然出现。但他们都会非常小心谨慎,把个人生活对自然的影响降低到最小。

除了陆地之外,人类在不同海域的海底与海面上也建立了一些大的人类生活区域。但这些生活区域都限制在透明的保护罩之中。人可以从中欣赏海洋,但不会对海洋和海洋生物造成任何损害。最后在海底和地核之中,也有一些人类的科学实验室,这些实验室通常很小,并且大部分是无人实验室,纯粹用于检测和科学研究目的。

农牧业与矿业
早期人类生活许多方面依赖自然资源。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其他养殖业采集的是可再生资源。矿业,石油,天然气则开采更加宝贵的非再生性资源。

未来因为人类使用物质转化机和天幕系统提供的能源,人类已经摆脱了对自然资源的依赖。人类可以在自己划定的生活区域,通过物质转换,得到任何需要的物资。在这种情况下各种对地球矿物非再生资源的开采已经完全停止。而农业这种可再生资源的开采也限制在极少范围之内,以一种对早期文化纪念的方式保留。

人类的食物也大都由物质转换机直接从各种无机物和垃圾等直接转换生成。不会有任何动物身体的成分,甚至来自植物的成分也极少。从食物角度讲,人类既不再是肉食动物,也不再是草食动物,因为人的食物本身已经不来自任何生物成分,所以可以叫做非生食动物。

没有公路
早期人类文明大量依靠地面运输,所以地表充满了各种公路。在未来,一方面伴随人类生活区域减少,另一方面因为人类除了特殊情况,基本已经不再使用地面交通工具。所以大部分公路都被还原成原始地貌。

只有在城市之中,有提供人类步行的街道,另外在旅游景点中有一些供徒步者使用的长距离步道。

绝大部分交通和运输是在空中进行。地面上常用的交通工具只有体育用的自行车和滑板。另外就是地貌改造计划(下面介绍)的巨型物质运输车,这种车会在专门的公路上行驶,运送超大量物质。

地貌改造计划
虽然人类尊重自然,保护自然,尽可能保持地球原始地貌。但人类也意识到地球地貌本身的局限性和不足之处。

未来首要一点是保持地球地貌和气候的多样性和稳定性。无论森林,海洋,沙漠,沼泽,湖泊等等不同地貌以及各种气候在地球都会存在。但另一方面,人类也会对地貌做一些改造,用来优化和稳固气候。

地貌改造计划最大的项目之一就是在澳洲中部建造一座高约三千米,南北伸展长达几千公里把澳洲大陆一分为二的中澳山脉。这座山脉可以让来自印度洋和太平洋的暖湿空气上升到高空形成大量降雨,并形成多条横穿澳洲大陆的河流。这个计划将彻底改变澳洲中部干旱炎热的恶劣生态环境。让数百万平方公里的沙漠逐渐变成热带亚热带森林。

另外一个类似项目是在非洲大陆,拓展乞力马扎罗山计划,它是解决非洲大陆常年干旱的最重要计划。

这些地貌改造计划是在通过系统多方面优化模拟后才逐渐形成并通过的。因为工程浩大,每年预算有5天光能量。即便如此,整个计划通常也需要几百年到几千年才能完成。耗时如此长久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项目本身巨大需要大量时间,另一方面也是控制环境和气候缓慢变化,让相关生态逐渐调整适应,避免过激变化造成的生态动荡。

复活灭绝物种
早期人类文明发展造成许多生物绝种,比如大约一万年前灭绝的剑齿虎,五千年前消亡的猛犸象,还有一百多年前绝种的塔斯马尼亚虎等等。

未来,随着生物工程的发展,人类通过这些物种遗留的化石和其他标本采集到它们的遗传物质,然后复活了许多已经灭绝的物种。同时系统也在地球上规划各种不同的生态环境,让这些复活的物种可以在里面重新发展起来。

二十世纪末,二十一世纪初,人们拍摄科幻电影《侏罗纪公园》系列讲述复活恐龙等远古物种。在这些影片中,复活远古绝种动物的动机都是商业目的,为了获取财富,一些人不顾及各种可能的生态风险,盲目复活恐龙等大型远古动物,这些影片往往夸大这些远古动物的破坏能力,最后讲述一些令人惊悚的冒险故事。

未来社会则对物种复活保持积极谨慎的态度。在复活任何一种古代物种之前,先要仔细研究它的生存环境,空间习性和对现有生态环境的影响,在所有问题都清楚确定之后,才慢慢逐步恢复。所以未来地球会重新有恐龙出现,人们也可以在野外观察到恐龙,但完全不用担心出现《侏罗纪公园》中所描述的那些恐怖灾难。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春浅 + 10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6-4-2024 20:58 , Processed in 0.028799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