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03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以书会友] maybe you should talk to someon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8-4-2021 17:17: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朋友打电话过来,非常苦恼地讲了家事。我不禁给他推荐了这本书。

我最初听着看着就爱了爱了,感觉作者太擅于讲故事了。

几条主线分分合合…… 自己的故事,别人的故事,心理学的故事


首页的话就很哲。

The eminent Swiss psychiatrist Carl Jung said this:
“People will do anything, no matter how absurd,
to avoid facing their own souls.”

But he also said this:
“Who looks inside, awakes.”

有人译作:
卓越的心理学家卡尔荣格说过:
人会做任何事情,无论有多么荒谬,
避免直面自己的灵魂。
但是他也说过,
"向内看的人终将觉醒!"

也有人译作:
人们为了回避自己的灵魂,什么荒唐事都干得出;但只有向内探寻,才会收获觉醒。

台湾版译作:
知名瑞士精神病学家卡尔荣格讲过,“只要不必正视自己的灵魂,人什么事都愿意做,不论事情有多荒谬”。不过他也讲过:“凝视内在者终能觉悟。”


作者自己的故事主线:

二十多岁在Holywood 做编剧,这大概就是会讲故事的来源吧。哈哈。写各种虚拟故事后,终决定了转告做 therapist. 三十七岁在 sperm bank 订购,想要个孩子。可是订单被取消。找了认识的人合作。最后也失败。神奇地又有了存货,于是订购有了自己的孩子。又有了暖男 boyfriend,相处两年后被 Dumped,理由是,不想和有孩子的她相处。
她发现自己 “In fact, as each day goes by, I seem worse, not better. I can’t sleep. I can’t concentrate. ” 于是在同行面前失声痛哭……

期待本书与 Holywood 碰撞出火花。

同时,安得therapist千万个,大庇天下何士俱欢颜。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春浅 + 10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0-4-2021 09:55:59 | 只看该作者
是啊,人们惧怕醒来,因为一醒来,那美好的梦境就消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5-4-2024 04:00 , Processed in 0.029026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