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298|回复: 0

昆州疫情恶化 新州政府敦促居民取消旅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31-3-2021 03:26: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昆州疫情恶化 新州政府敦促居民取消旅程
大布里斯本地区目前已进入为期3天的封锁。新州政府敦促居民尽可能不要前往昆州旅行,或推迟行程。 (AAP Image/Dan Peled)
【字号】 大  中  小
更新: 2021-03-30 11:34 AM    标签: 澳洲, 新州, 昆州, 取消旅程, 推迟行程, 新病例       

【路边社2021年03月30日讯】(路边社记者肖婕澳洲悉尼编译报导)新州政府敦促居民尽可能不要前往昆州旅行,或推迟行程。目前大布里斯本已进入为期3天的封锁。新州州长周二警告说,进一步的封锁可能会对整个昆州造成影响。

上周末,昆州两名染疫者曾拜访了新州拜伦湾(Byron Bay),新州卫生当局正在密切关注那里的情况。周二,昆州录得8宗本地传播的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感染病例,以致与布里斯本的亚历山德拉公主医院(PAH)两个感染群有关的病例增至16宗。

新州州长贝丽吉克莲(Gladys Berejiklian)当日上午表示:“我希望新州不会出现任何新病例,但如果出现,我也不会感到惊讶,”她预计昆州会录得更多病例。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新州卫生总监钱特(Kerry Chant)表示,虽然新州没有新的(本地传播)病例,但一名参加(上周末)拜伦湾单身聚会的染疫者是新州居民,她目前在昆州,被列入昆州的病例中。

昆州这次本地传播的是中共病毒的英国变种毒株(B1.1.7毒株),这种毒株极具传染性,是澳洲最担忧的变种毒株。钱特说,随着昆州卫生当局最终完成了对这次单身聚会人士的追踪,拜伦地区“可能会有更多的场所”成为关注点。

钱特敦促上周末在拜伦地区或3月11日从昆州返回的人们继续查看新州卫生厅(NSW Health)网站,寻找可能的疫情传染场所。

贝丽吉克莲周二在2GB电台上提请人们绝对不要去大布里斯本,即使有计划去昆州任何其它地方旅行的人,也应该推迟行程。

澳洲所有其它州都已对来自布里斯本或昆州的人实施旅行禁令,但新州并没有对昆州实行边界限制。不过,自3月20日以来从大布里斯本地区返回新州的人,必须在新州遵守(大布里斯本)区域封锁条例。

贝丽吉克莲敦促去过拜伦湾染疫者曾光顾过的场所的人都应去做检测并隔离。她还说,警方和监管机构将会检查场所进行代码扫描登记的情况。

“我们不能自满,这能够保证我们的安全。”贝丽吉克莲说,“我们相信人们会登记,这意味着如果出现(疫情)恐慌,我们会尽快向人们提供信息,遗憾的是,其它州都没有这样做。”

她还说:“对我们的公民来说,理解我们为什么要求他们这样做(登记)也很重要,我们不需要要求他们进入封锁,因为我们对我们的接触追踪系统有信心。”

周二,新州增加5宗病例,均来自在酒店隔离的归国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8-3-2024 20:47 , Processed in 0.013194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