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03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列举中共侵犯人权行为 澳外长回应王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0-3-2021 07:13: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列举中共侵犯人权行为 澳外长回应王毅
澳洲外长佩恩(Marise Payne)说:“有证据表明,强迫劳动、强迫绝育、系统地且有计划地虐待和折磨妇女以及一系列其它行为都是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 (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
【字号】 大  中  小
更新: 2021-03-08 5:03 PM    标签: 澳洲外长, 中共外交部长, 王毅, 新疆, 种族灭绝       

【路边社2021年03月08日讯】(路边社记者天睿综合报导)3月7日,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在记者会上否认中共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政策。次日,澳洲外长回应说,证据显示,强迫劳动等系列行为都是在严重侵犯人权。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在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记者会上说,新疆存在种族灭绝的说法是“荒谬”的。同时,他还将矛头指向西方社会。

王毅说,提到种族灭绝,人们想到的是16世纪的“北美印第安人、19世纪的非洲黑奴、20世纪的犹太人,以及至今仍在坚持抗争的澳洲原住民”。

次日,澳洲外长佩恩(Marise Payne)在给澳新社的声明中说:“有证据表明,强迫劳动、强迫绝育、系统地且有计划地虐待和折磨妇女以及一系列其它行为都是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

对于王毅将种族灭绝话题转移到西方殖民主义的历史问题做法,佩恩说:“我认为,在任何情况下,这都不能像(王毅)外长说的那样等同起来。”

中澳关系紧张之际,中共屡次利用种族主义标签攻击澳洲。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国防战略与安全主任肖布里奇(Michael Shoebridge)对news.com.au说,中共此举是为了在西方国家制造混乱,转移国际社会对中共侵犯人权的劣迹的注意力。

他还表示,在新疆实行种族灭绝和大规模侵犯人权行为的中共是没有资格指责别人有种族主义问题的。但中共会用一种“混淆问题”的外交手法来模糊公众的认识,将公众的注意力从中共的问题上转移到对中共发出批评声音的源头上。

澳洲政府曾多次谴责中共在新疆和香港侵犯人权的行为,这也是中共对澳洲实施经济报复的原因之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13-3-2021 14:10:12 | 只看该作者
澳外长傻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0-4-2024 06:36 , Processed in 0.027128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