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91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以书会友] 跟风《根道果》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5-2-2021 12:39: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因为感觉行者有不同寻常的一种深度,所以本着 you are what you read, 跟风去读《根道果》
另一个原因是这个作者,听他讲过,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

一读啊,真的是与众不同啊。不是那种玄之又玄的感觉。

1、从仓惶到快乐

美国《时代》《国家地理》杂志报道:科学证明明就仁波切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 这不是科学认证。

2002年明就仁波切参加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理查德·戴维森主持的实验研究,被测出大脑中的快乐指数在禅定状态中跃升了百分之七百,一度让科学家以为仪器坏了。这大概就是所谓快乐爆表吧。

可是他曾经是个仓皇失措的孩子!“我想坦白告诉大家一件事。打从童年开始,恐惧感和焦虑感就不断困扰着我。 每当身处陌生人群之中,我就会心跳加速,冷汗直流。”


2、快乐的科学

上次在帖子里读到行者说,他初读到佛书时蛮震撼的。当时还觉得有些夸张,什么能让他觉得震撼呢?读此书才明白个中缘由。可以说,本书第一部分就是现代科学的角度阐述佛法的科学性,其中有涉及从现代的心理学、神经学与现代量子物理学对快乐以及佛教的空性、无常、时间性等解释。

第一句就是引用大佬的话:
如果有任何能够因应现代科学需求的宗教,那可能就是佛教了。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春浅 + 10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5-2-2021 15:11:11 | 只看该作者
小蜜蜂,理解得不错,继续加油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真的吗?得到您的认可不容易啊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6-4-2024 16:57 , Processed in 0.025307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