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86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活tip] 澳教育部警告留学生圣诞离澳无法确保明年开学能及时返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2-11-2020 18:18: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在澳大利亚各地中学留学的成千上万的国际学生被警告,如果他们回家过圣诞节,明年初开学时他们可能无法及时返回。
九年级学生艾丽西亚·古(Alicia Goh)自1月离开所罗门群岛(Solomon Islands)开始在布里斯班的圣玛格丽特圣公会女子学校(St Margaret's Anglican Girl's School)寄宿学习以来,就再也没有见过父母。

尽管深深地想念他们,但她做出了艰难的决定,决定在暑假期间留在昆士兰。

艾丽西亚说:“我确实想回去,但我也在考虑安全方面,要谨慎。”

这位来自所罗门群岛的首都霍尼亚拉的16岁女孩说,她不想因为澳大利亚与疫情相关的国际边境限制而冒险明年无法返回。
现在距离今年的学期结束仅几周时间了,大约1.5万名国际学生将面临这样的问题。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了解到,联邦教育部已警告学生家长,任何离开澳大利亚的学生都无法确保在明年第一学期开始时及时返回。

仅在昆士兰州,就有460多名学生申请在圣诞节期间与寄宿家庭在一起。

圣玛格丽特圣公会女子学校校长罗斯·柯蒂斯(Ros Curtis)说,虽然学校允许其国际学生回国过圣诞假期,但约有70%的学生选择留在澳大利亚。
柯蒂斯女士说,如果学生决定回国过暑假然后再返回澳大利亚,学校已经要求昆士兰州政府让他们在校园隔离。

她说:“但是不幸的是,我们的设施有限。”

“我们希望有人能为国际学生提供解决方案。”
布里斯班的圣约瑟夫纳奇学校(St Joseph's Nudgee College)也呼吁联邦政府采取行动。

寄宿学院院长克里斯蒂安·奥涅托(Christian Oneto)说,疫情对学生的心理健康造成了伤害。

他说:“我们要告诉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要知道,这给一些努力加入我们的教育体系的国际学生带来了难以置信的困难。”

“我们需要做更多来支持他们。”

他说,此前两名12年级的巴布亚新几内亚学生今年3月返回家乡看望家人,之后一直未能返回澳大利亚。

奥涅托说:“他们今年还没有完成任何学业,给那些可怜的年轻人的生活产生了不可思议的影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6-4-2024 16:21 , Processed in 0.01086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