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824|回复: 0

[饮食厨艺] K妈 |客家蒸咸鸡,最容易做的节日佳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10-2020 09:26: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K妈厨房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3&lang=zh_CN#rd

客家蒸咸鸡.jpg

今天中秋节,大家做了什么菜呢?如果怕麻烦,又或者厨艺不精,那就来试试这道最简单的客家蒸咸鸡。

黄油走地小公鸡,我人少,做半只,买的时候叫店员一切二。如果做一整只,记得鸡肚子里面要洗干净。鸡头和屁股我都不要的,脖子剥干净,鸡脚斩去脚趾。然后放架子上,用厨房纸巾抹一抹,再沥水大约半个小时。如果是一整只鸡,期间要翻一翻面。

客家蒸咸鸡01.jpg

一茶匙盐,把鸡里里外外都抹均匀。一只鸡就用两茶匙盐。

客家蒸咸鸡02.jpg

姜刮去皮切厚片,然后用刀背轻轻剁一下。

客家蒸咸鸡03.jpg

剁成这个样子。

客家蒸咸鸡04.jpg

把姜抓在手里,挤出汁淋在鸡上,里外都抹均匀,然后用姜把鸡到处都擦一擦,掉盆里的姜挑出来,放一边备用。

客家蒸咸鸡05.jpg

一汤勺花雕酒,也是把鸡全部都抹均匀。花雕酒和鸡是很搭的调味料,花雕的醇厚和鸡的鲜甜会产生馥郁的清香。

客家蒸咸鸡06.jpg

绑一把葱,和姜,鸡脚还有鸡脖子放一起。

客家蒸咸鸡07.jpg

上面盖上鸡,腌两个小时让它入味。如果是整只鸡,就把葱和姜塞进肚子里。

客家蒸咸鸡08.jpg

腌好后就可以蒸了。一只鸡的话,直接放在碟子里,像我这样半只,把姜和葱放碟子上。

客家蒸咸鸡09.jpg

鸡盖在上面。水烧开后,盖上盖子大火蒸10分钟,然后转中火蒸10分钟,最后关火再焖10分钟。如果用电炉记得关火后把锅子移开,电炉的余温还是很厉害的。如果蒸一只鸡,一开始大火蒸多5分钟,也就是15分钟,其他时间不变。可以用筷子在鸡腿最厚的地方插进去,拔出来等一会,没有血水流出来,就是熟的。

客家蒸咸鸡10.jpg

鸡放凉后就可以斩块了。只用盐和花雕酒两种调味料,两勺就这么简单,但是却能蒸出鲜香味美的一盘鸡。在忙碌的佳节,准备丰盛的食物,客家蒸咸鸡实在是一道不错的佳肴,简单、方便,而且好吃,上得了桌面。祝大家中秋快乐!尽情享受美食,开开心心!

客家蒸咸鸡1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9-4-2024 07:18 , Processed in 0.033025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