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49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读者文摘] 木卫三Ganymede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4-7-2020 12:5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伽倪墨得斯(Ganymede,亦可写作Ganymedes)原本是特洛伊城(Troy)的创建者Tros的三儿子,是远近闻名的美少年。主神Zeus被他那举世无双的美貌吸引,化作一只巨大的老鹰,将正在和朋友嬉戏的伽倪Ganymede掳走,带至奥林匹斯山顶。

Ganymede在经历了一生无穷无尽的苦难之后,成为神祇中的一员,正好在把盏侍酒的事上,Hebe成了多余的人,Zeus急不可待的要给自己的宠儿Ganymede腾地方,于是召来了Hebe,指责她在一次斟酒时磕磕绊绊,借机免去了她侍酒的职务,并顺水推舟的把她嫁给了大力神Hercules。Hebe的母亲、天后Hera对此怒火中烧,从此怀恨在心。天后受到的冒犯是双重的,其一是作为被取代的青春女神Hebe的母亲,其二是作为一个妒忌的妻子。

神祇们都十分高兴Ganymede做他们的侍酒童,因为他的美貌带给大家极大的愉悦。Ganymede也乐在其中,他穿梭在宴席间,轻盈的为众神斟满琼浆玉液(nectar),当轮到爱人Zeus时,Ganymede总是先斟满酒,然后举起酒杯在自己的唇上轻轻的碰触一下,再把杯子转半圈,递到Zeus的手中。

Zeus对他宠爱有加,还把他斟酒的形象置于夜空之上,这就是夜空中的宝瓶座(Aquarius)。

Ganymede的名字在希腊语中可以解读为ganyo(快乐)和medea(聪明)。古希腊神话中的著名女巫、大英雄伊阿宋Jason的妻子美狄亚就叫做Medea。数学家阿基米德的名字Archimedes就是“聪明绝顶”的意思。medea源自原始印欧语词根med-(思考、深思熟虑),同源词有meditation(冥想)、medical(医学的)。

天文学上,Ganymede便作为木卫三的名字。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50 收起 理由
春浅 + 100 谢谢分享!
欧阳京 + 50 你这是学英语吧?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14-7-2020 17:32:59 | 只看该作者
为添新帖强学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14-7-2020 23:01:35 | 只看该作者
annahw 发表于 14-7-2020 17:32
为添新帖强学英

你被欧阳识破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annahw + 50 反正我只在你地盘上发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5-4-2024 11:21 , Processed in 0.033229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