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490|回复: 6

[其他] 亲历!我在封锁的公屋里做检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2-7-2020 19:55: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论坛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1&lang=zh_CN#rd


Lisa Peters是一名注册护士,她在墨尔本的一家医院工作。这是她写的文章,英文版原文刊登在ABC News。

照片里左边的是Lisa。

21.JPG

一些媒体将墨尔本公屋楼描绘成危险的地方,到处都是毒品和酒精。据我所知,他们害怕去那里。

为了遏制冠状病毒的传播以及卫生当局完成所有人的检测,公屋大楼被完全封锁,有媒体报道,居民愤怒地抗议,要求为他们提供帮助、食物和基本用品。

我和我的同事们要在大楼里负责检测,我不确定我们会遇到什么。当我第一次到达时,看见有大量的警察驻守在那里,执行非常严格的封锁。我的心紧张得几乎跳了出来,在此之前,我从未接触过公屋、暴力和警察。

15.JPG

沿路都有媒体人员,这让我想起了我以前看过的那些新闻。

第一天,当我们在楼下等待进去的时候,我抬头望向三楼的阳台,看到许多受惊的脸孔从玻璃窗后面望着我们。

我们用两只手给他们送上飞吻,他们很高兴。我们继续向前后左右的窗户飞吻,换来开心的笑脸,他们明白我们确实在乎,这让我感到非常满足。

我们被警察带进室内,穿上个人防护装备,两个护士和两个警察组成一个团队,推着一个载有我们所需物品的手推车,开始沿着每个楼层工作。

期间,因为我们在另一座建筑物中休息了一会,不得不将手推车留在楼下,但当我们回来时,发现不见了一盒手套。手推车是我们团队的一部分,我们需要加以保护。接下来的两天,我们在车上放了一张纸,上面写着:“这是Fiona和Lisa的手推车,请不要触碰”。

我们拿着表格,上面登记了每位居民的名字,挨家挨户去敲门。测试完全是自愿的,但没有一个居民拒绝。他们很感激我们在这里工作,并且尊重我们。

16.JPG

因为我们穿着整套的个人防护装备,他们只能看到我们的眼睛。后来没过多久,我们便在防护服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警察没有走上来,而是站在离我们较远的地方,对我们敲开的每一家人都表现出同样的尊重和友善。

进入每一户居民家,我们都会问:“您还好吗?您有足够的食物吗?您需要任何药物吗?我们有什么可以帮到您?”

有些人会提出非常简单的需要:无乳糖牛奶,洋葱和番茄,洗洁精,卫生巾和牙膏。

我们看到在房间里、外面的帐篷下,还有走廊等地方,都放着许多送过来的袋子和盒子,里面装着食物。

20.JPG

有一个男人,笑容满面地告诉我们,他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多肉。

每检测完一层楼,我们便要回到楼下,以特定方式小心翼翼脱下个人防护装备,以免污染自己或别人。

18.JPG

护理人员随时为我们提供每一步的帮助,他们可能以为自己的工作微不足道,但这和我们的工作同样重要。

我们的个人防护装备只要有任何破损,都可能会造成下一个社区传播,更不用说我家人的安全了。想到这一点,在我数十年的护理生涯中,我从未对脱衣服感到如此担忧。

和我们一起的警察也得到了换衣服的帮助,他们也很感激。我相信他们和我们一样焦虑。

我们做好清洁,并重新把需要的东西装满手推车,再次穿上个人防护装备,又去另一层为更多的居民进行测试。

在第一天,我们的10个团队商量后,同意加班继续干下去,希望能够做完所有测试。

不过我们一直工作到晚上9:00就停止了,如果继续做下去,对那些疲倦且焦虑的居民不公平,他们需要休息。

当我们得知仍有几层楼尚未检测,我们有点失望。不过那时我们已经检测完了Flemington路上的每一座塔楼,这是由一群敬业的专业人员做出的惊人努力。

星期三,我们从北墨尔本塔楼开始,在那里我们去了三座不同的楼。我们本来打算从18楼开始往下检测,但是电梯坏了。

我们只好抗着手推车,爬楼梯上到二楼。当我们检测完二楼,电梯修好了。

19.JPG

这里的居民同样非常感激得到测试,他们担心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他们的手机收到了检测短信,便自豪地给我们看他们的阴性结果通知,有些人还想要再测一次。

大多数人担心无法上班养家,或者担心他们会失业。

我们遇到了许多父母,因为塔楼封锁,他们的伴侣被挡在了外面。而有些人的侄女,侄子和表亲被封锁在楼里面。

这些人的要求也同样简单。我们很高兴有一名社工陪着,他能够现场就安排所需要的东西。

许多人邀请我们到家里,甚至还请我们喝茶和咖啡。我进了几个房间,里面有老人、体弱者,还有年幼的孩子(这是可选择的,并且只有在我们感到安全的情况下)。

感觉他们就像对客人那样接待我们,我看到几十盒食物和用品。

那些居民向我们表达了感激之情,对我们说“谢谢你们”、“我爱你们”,我带着满满的感动离开他们。

为塔楼居民检测的那几天,有很多美好的回忆,所有这些都是正面的。我希望广大社区能够明白,有时候那些媒体对事情的描述不一定是真实的。

虽然有其他声音,但帮助塔楼居民的工作在进行,也许一开始有点慢,但据我所见,很多帮助都已经有了。有翻译,社工,援助团队和许多其他资源。

17.JPG

我也非常感激令人难以置信的护士团队,我很荣幸和他们一起工作。我们彼此支持,共同为许多人的生活带来了不可思议的变化,并尽我们最大的能力为社区服务。

我为成为一名护士而感到自豪。

还有一件事:请洗手,呆在家里,互相照顾。



英文链接:

https://www.abc.net.au/news/2020 ... sing-nurse/12443060

评分

参与人数 4威望 +600 收起 理由
xxldao + 50 谢谢分享!
语之玫瑰 + 450 谢谢分享!
dgghdyz + 50 谢谢分享!
gzhjb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7-2020 22:43:55 | 显示全部楼层
K妈翻译工作很辛苦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3-7-2020 10:3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欧阳京 发表于 12-7-2020 21:43
K妈翻译工作很辛苦啊。

哈哈,我翻译不辛苦。有窍门的,把全文先用google翻译一次,这样就不用我一个个字敲了。然后再看内容,不通顺的地方修改。
再把句子理顺,因为google直译出来的不好看,需要自己换一些用词。
最后重新排一下段落,因为原文的段落有时划分的不太好。
翻译交给机器,后面的工作才是我做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妮南 + 10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7-2020 11: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妈妈 发表于 13-7-2020 09:36
哈哈,我翻译不辛苦。有窍门的,把全文先用google翻译一次,这样就不用我一个个字敲了。然后再看内容,不 ...

如果google可以翻译傲慢与偏见就好了。

据有科学家估算,说人的进化成功,比猴子写出一部莎士比亚的喜剧还要困难,我估计,它与用google 翻译好傲慢与偏见难度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3-7-2020 12:55:42 | 显示全部楼层
欧阳京 发表于 13-7-2020 10:20
如果google可以翻译傲慢与偏见就好了。

据有科学家估算,说人的进化成功,比猴子写出一部莎士比亚的喜 ...

你可以试一下呀,复制几段用google翻译一下,看看出来啥效果。我觉得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自己敲这么多字,省了不少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7-2020 15: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维州的廉租房造的真的蛮野蛮的,统一格式一刀切,也没啥特色,估计以前那些逃难的难民觉得有这样的公寓住就很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3-7-2020 21: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sandra84 发表于 13-7-2020 14:13
维州的廉租房造的真的蛮野蛮的,统一格式一刀切,也没啥特色,估计以前那些逃难的难民觉得有这样的公寓住就 ...

我们新州人还说,维州的公屋看着比新州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0:48 , Processed in 0.019515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