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186|回复: 9

遇见你,一股清新扑面而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1-7-2020 04:4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欧阳京 于 11-7-2020 03:49 编辑

      我喜欢幽默。      

      作为一个湖南人,嘻皮笑脸和逞能斗狠一样,都刻在我们的基因里。

  但幽默本质上是智力和人格上的优越感,这是一种内心的争强好胜,与表面逞能斗狠没有任何区别。

  喜欢逞能的我却从小就鄙视用粗话骂人,但有人骂人可以一个脏字不带,幽默伤人无形。

  比如说,油腻二字就是当下骂人不带脏字的最高境界。其表达的鄙视和厌恶,比国骂有过之而不及,因为国骂毕竟体现了骂人者心里多少有点脏。而油腻二字,把自己内心的优越感、尊贵感体现的淋漓尽致,把别人说得就像真的被猪油蒙了心一样,堕入云里雾里,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40多岁是“中年油腻男”的第一个特征,是最容易被贴上标签的年龄。有一次妻子开玩笑说,你是个中年油腻男。我马上上网google并陷入深深的沉思。说实在的,除了皮带上没有办法地挂上5台车的钥匙(待修车),其他19项中年油腻男可能性之标志(越野e族的车标除了活动我贴上以外,平时都放在车尾箱),我一个天条都没犯啊,怎么也稀里糊涂地被戴上这个高帽子了呢?

  可见,中年油腻男这个字眼,主要还是因为中年,而不是因为油腻。年龄是天然的优势,一个落魄但是充满朝气的90后,可以秒杀任何其他年代猥琐男。

  油腻,成了我们中年人避之不及的东西。所以我必须马上写这篇文章,裱起来辟邪。

  新近一个美国来的弟兄的精彩申言里有一句话,我感触很深:You can only express what you are,翻译成佛印和苏东坡的对话,就是,如果你看到对方是佛,是因为你心里有佛,如果你看到对方是鬼,是因为你心里有鬼。

  生活在冷清寂寞的澳大利亚,其实我们并不知道什么是油腻。每天早上送孩子们上学时,清新的空气和蓝天白云,让人心中积累了24小时的油烟瞬间散尽。我所看到的邻居们,有自建房子的,有自填游泳池的,有自做家具的,有自己修车的。大家有空就带孩子玩儿,和外人一起吃饭、喝茶聊天、看电影打牌,都是逢年过节才有的娱乐。日子过得简单而快乐。

  这样的生活,按理说是对油腻有天生的免疫力了。所以我看到自己的家人、朋友邻居,除了一些从国内移民过来的新移民满脸惆怅,都是如同朝阳一般明媚可爱。

  当然,我也知道没有人没有缺点。正如保罗在罗马书3:10所说:“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是啊,除了中东拿撒勒人耶稣,世界上没有一个真正的君子。

  10年前,我批评被中国知识分子视为国宝、大儒、真君子的陈寅恪,与作家梁由之发生几句冲突,被群起而攻之了一回。其实我并非不赞同陈“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的论说,而是批评他并不能真正做到独立和自由。

  谁能做到真正的独立和自由?哪怕是鼓吹独立和自由最厉害的陈寅恪,也还是要靠他厌恶的中共政府的工资、佣人、牛奶金补贴来生活,甚至也还会因为没人送他自己最喜欢的戏票而发飙,也可能会因为自己高贵的身份被冒犯而扇仆人耳光,等等。

  没有人能够脱离自私、虚荣和贪婪的动物本性。

  这些本性在基督信仰里就是原罪。原罪带给人的不是生命,而是死亡。因为它不建造人,用网络俗话就是负能量。它把人的从万物之灵的高度,一下子拉到动物一样的境界,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灵魂的死亡”。

  能给人带来生命的,不是鸡汤一般的正能量,而是难以寻求的真理。所以写下“一切都是虚空之虚空的”的所罗门王向神祈求洞察真理的智慧。因为人都是要死的,无论你富可敌国,还是穷困潦倒,如果不知道生命的意义,活着都是一场朝着一堆黄土的流浪。

  所谓的福音,在英文里其实是Good News,直译成中文就是好消息。这个好消息听起来更像一场悲剧:耶稣作为一个木匠,居然放弃安逸舒适的中产生活,要以自己生命为代价去传播关于生命的真理。

  说实在的,如果一个人有超自然的能力,能治病救人起死回生,从者如云,富贵荣华唾手可得,却为了自己的使命和信心,不但放弃一切,甚至把自己的生命交在迫害者的手里。这人如果不是神一样的真君子又能是什么呢?

  能够遇见祂,是我此生最大的荣耀和平安。因为那股亘古绝伦的清新扑面而来,让人如沐春风。祂我们有力生活,不但能够享受作为无上恩典的滚滚红尘,还能杜绝灵魂的堕落乃至死亡。

  因为祂就是我们的自由。

  2020年7月11日凌晨
      于佛蒙特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50 收起 理由
妮南 + 100 你太有才了!
annahw + 5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7-2020 08: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ilys 于 11-7-2020 07:31 编辑

遇见耶稣也是我今生的救赎。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annahw + 5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7-2020 18:0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楼主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想爱的人。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annahw + 50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1-7-2020 23:35:29 | 显示全部楼层
妮南 发表于 11-7-2020 17:02
恭喜楼主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想爱的人。


多谢。其实很多时候大家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生活、要和什么样的人一起生活。这个问题既简单又复杂。全靠自己----if you don't mind,it doesn't matter。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妮南 + 50 我很赞同!
annahw + 50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7-2020 11:38:02 | 显示全部楼层
欧阳京 发表于 11-7-2020 22:35
多谢。其实很多时候大家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生活、要和什么样的人一起生活。这个问题既简单又 ...

这是一种对生活的态度,有的人在逆境中也能苦中取乐,保持乐观的心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3-7-2020 15: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妮南 发表于 13-7-2020 10:38
这是一种对生活的态度,有的人在逆境中也能苦中取乐,保持乐观的心态。

电影《间谍之桥》就是这样一部电影。里边还有几句话我非常推崇:

1. Every accident, properly viewed, is an opportunity.

2. Will we stand by our cause, less resolutely than he stands by his?

3. You are a German and I am an Irish, what makes us Americans? The rule book, the consitution.

大赞最后一句。我们同样可以说,我是湖南人,你是台湾人,是什么让我们成为中国人?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妮南 + 10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7-2020 18: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尤其是我们生活在澳洲,大陆人、台湾人、香港人,我们都是中国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4-7-2020 10:3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妮南 发表于 13-7-2020 17:17
尤其是我们生活在澳洲,大陆人、台湾人、香港人,我们都是中国人。

那部电影是发问:是什么让他们成为美国人?我也是同样如此问,是什麽让我们都是中国人?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annahw + 50 血脉?
妮南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6-7-2020 09:54:51 | 显示全部楼层
哈,中年油腻男
我之前写过一篇文章:不要变成一个油腻的中年大妈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_CN#wechat_redirec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6-7-2020 11:02:08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妈妈 发表于 16-7-2020 08:54
哈,中年油腻男
我之前写过一篇文章:不要变成一个油腻的中年大妈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写的真好!K妈果然是一个成熟美丽的女性,文笔和胸襟同样美丽。秀外慧中这个词终于派上了用场!

就让你成我的偶像吧。

奇怪,我的第一个女性偶像是有才妈,是悉尼的。第二个是Kevin妈,又是悉尼的。我是不是应该搬回悉尼,再次住到Bexley,好与你再次擦肩而过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22:58 , Processed in 0.050994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