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694|回复: 0

澳洲总理宣布176.2亿经济刺激方案 家庭获一次性$750补助 今晚发表罕见全国电视讲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2-3-2020 13:4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总理Scott Morrison将于周四晚上对全国发表罕见的电视讲话,向澳大利亚人解释政府对新冠病毒传播的应对举措。
总理的讲话将在澳东夏令时晚上7点播出,预计演说将详细说明政府的上百亿澳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该计划旨在防止本国经济在新冠疫情危机中陷入衰退。
Morrison今天上午在堪培拉宣布了176.2亿澳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以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疫病的影响,他说此举将为国内经济注入220亿。

“这是GDP的1.2%。这是一笔巨大的投资,”总理说。
“我们已经决定实施这一刺激措施,这对2019-20财年的预算结果产生了明显影响,而澳大利亚人明白这一点。
“澳大利亚人知道这是当务之急,我们的政府对此表示同意,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决定采取这些措施的原因。”
该计划下,将在四年内投入约67亿,用于为年收入不超过五千万的企业提供一笔$25,000 的免税资助款。
从7月1日起,对企业即时资产冲销额将从3万澳元提高到15万,并将范围从年营业额五千万的企业扩大到5亿的企业,该举措成本为7亿澳元。
对于雇员少于20人的小型企业,每名学徒工每季度将获得$7000的工资补贴。
从今年1月1日(追溯政策)至9月30日,雇主将获得相当于学徒或实习生工资50%的工资补贴。
政府还将把养老金领取者的推定收益率(Deeming rates)降至50个基点,
该刺激方案将持续到明年6月30日,预计届时财政情况将反弹。
家庭获得一次性$750 补助
从3月31日起,获得家庭税务优惠或退休金的家庭将获得一笔一次性的$ 750的补助金,以帮助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疫病期间促进经济发展。

Morrison先生表示,这笔一次性款项会提高消费者的信心,尽管人们收到这笔款项可能会将其存入银行而不是花掉。
“我相信他们在事情发生后展现出常识,在以前这种情况时已经不言自明。”总理说。
“这笔现金支付有两个目的。而且它们都很重要。当然,那些收到它们的人,显然这对他们是一笔福利。
“但更重要的是,坦率地说,这是向澳大利亚经济注入现金,这为小型企业和中型企业提供了支持。
“这反过来又为就业提供了支持,这意味着人们可以继续积极参与经济活动,并拥有更大的信心。”

宣布设立10亿旅游专项基金



国库部长Josh Frydenberg 宣布了一项10亿澳元的基金,用于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疫病期间支持澳大利亚的旅游业。
“这将包括为在联邦国家公园和大堡礁海洋公园经营的旅游企业免除某些费用,”财长说。
“增加国内旅游推广,并通过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提供额外援助,以解决供应链破坏的问题。
“就像在山林大火中发生的那样,澳大利亚税务局(ATO)还将为那些受到严重影响的人提供救济,将各项纳税义务延期长达四个月。”
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对来自中国,伊朗,韩国和意大利的外国公民的旅行禁令,以及夏季山林大火危机,都使国内旅游业受挫。

更新中
(本文版权归《澳大利亚人报》所有)
更多疫情报道
独家:面对汹涌疫情,澳大利亚应该关闭边境吗?
疫情上午更新:全澳确诊140例 世卫宣布大流行疫疾 新州考虑取消大型活动
澳洲周三6时起对意大利实行旅行禁令
澳洲投入24亿抗疫 开设100家发热门诊 支持远程问诊……政府将发布疫情经济刺激举措
我们并没准备好——《澳大利亚人报》记者亲历新冠测试




Related



原文地址:https://cn.theaustralian.com.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9:19 , Processed in 0.02217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